江苏海安全面启动油画文化产业园 投资约3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江苏海安全面启动油画文化产业园 投资约30亿元
2009年10月22日 13:4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四届江苏海安青墩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日前闭幕。投资约30亿元的海安油画文化产业园建设全面启动,60多名来自深圳大芬油画村和全国各地的油画家、画商前来海安签约落户。

  签约现场,几十位深圳画师现场创作,从风景画、肖像画到静物写生,一应俱全。一位来自深圳的画商告诉记者,金融危机后,原来占主流的外国客商数目骤降,促使他考虑开拓国内市场,他计划用一到两年时间,将自己在海安的画廊做出规模来。

  海安油画文化产业园将借鉴深圳大芬油画村的成功经验,同时走出自己的发展特色。大芬油画村以油画生产、销售为主,而海安油画文化产业园则集美学教育、油画产销、景观旅游、文化生态、社区服务和景观房产板块于一体。油画文化产业园专门辟有青墩文化区、中华文化区、外国文化区,以雕塑、壁画形式展示青墩文化的厚重、长城的雄伟和欧洲南美异域情调。海安还将利用独有的青墩文化和当地丝版画、扎染、烙画、蜡染、雕刻、剪纸、装裱等传统文化产业优势,不断培养绘画人才。

  为期三天的文化艺术节内容丰富多彩,中央电视台《曲苑杂谈》《激情广场》等综艺栏目相继走进海安,殷秀梅、刘斌、柯以敏在七星湖月亮广场放歌,海安的银行、武警、学校组队进行大合唱比赛。《青墩文化与海安经济》论坛、《青墩陶斧》话剧演出同时举行。(诸葛漪)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