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企业研发“电热膜” 或推动供暖市场变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长春企业研发“电热膜” 或推动供暖市场变革
2009年10月22日 16:49 来源:长春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冬季供暖,永远不会漏水,不用考虑管道老化,当年不供暖不用交20%的基础热费……让供暖没有后顾之忧,已经成为北方城市居民共同的期盼。在这个供暖期临近时,长春企业研发生产的“电热膜”一经面市立刻引发市场和业界的关注:低温辐射电热膜的远红外加热技术国内先进、国际领先,铺装简单,供暖成本相对低廉。业内人士预测,具有高科技背景“电热膜”的广泛推广,必将推动我国供暖市场的变革。

  这个占据中国电暖行业技术制高点的企业叫长春艺源冠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座落在长春经济技术产业开发区,一直致力于远红外健康电暖方式的研发。如今,它所拥有的远红外加热技术,已得到发达国家的认证和广泛应用,并被应用于汽车电加热领域。

  电暖是否奢侈?

  将汽车生产技术应用到民用供暖领域,是否太过奢侈?对于普通消费者的疑问,该公司的答案很简单,高新技术就是为了改善生活,提高生活品质的。实际上,利用电热膜材料敷设在建筑物的顶棚、墙壁、地面内进行供暖,已经比较普遍。至上世纪末,韩国约有85%的住宅建筑使用电暖,加拿大为65%、瑞士为48%、德国为41%。只不过由于昂贵的专利转让费用,使得电暖对于中国百姓来讲价格过高。

  而现在,情况已经发生变化——该公司的低温辐射电热膜不仅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已经实现规模化生产,其价格比进口产品或合资产品相对下降。普通百姓完全可以铺装得起,已经具备在中国推广的条件。

  作为国家级产业开发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艺源冠鑫非常重视科技研发,积极开展产学研结合活动,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的业内资深专家共同研制开发新技术、新材料,成为重国电暖行业拥有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代表企业。正是先进的技术,自主的专利和规模化生产,让电暖对于中国不再奢侈,也让中国电暖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电暖优势明显

  与传统的水暖、燃气供暖相比,电暖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从微观角度上讲,它铺装方便,不用维修维护,一劳永逸,对于用户来讲,省钱实惠。没有跑冒滴漏的后顾之忧,辐射供暖空气干净,体感舒适,有益健康。可分室,分时控制温度,节约成本。从宏观角度上讲,小区整栋采取电暖,无需投资建设锅炉房和储煤场,无需循环水,节省土地和水资源以及相关建设费用,大大节约社会资源。

  会给喜爱装潢的用户带来惊喜的是,当室温不够了,你还可以在床板上,壁画上铺装电热膜,灵活方便,不用更改装修。

  业内人士普遍预测,“电热膜”可能会引导一场国内供暖产业的革命,它将使“供暖质量供暖公司说得算”的时代成为过去,它给百姓提供了一种供暖方式的新选择,它将推动中国供暖产业市场化进程。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