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西部拟建“金色西岸”分三步推进康养旅游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南西部拟建“金色西岸”分三步推进康养旅游业
2009年11月05日 11:24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古盐田位于洋浦经济开发区新英湾区办事处盐田村,总面积750亩,有7300多个形态各异的砚式盐槽,年产量500吨,是海南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张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4日,随着“诚信海南,大环岛游”150余名首发团游客从海口出发,海南“大环岛游”终于迈出第一步。在建设国际旅游岛和加快西部开发的大背景下,西部旅游的如何谋划,海南日报记者采访了省旅游委有关负责人。

  在近期组织的西部旅游专项调研中,旅游专家认为西部的奇山异水、火山海岸、红树林海岸等旅游资源可与东部的滨海资源、椰树海岸形成互补。在《海南国际旅游岛总体规划纲要》中,就提出国际旅游岛三大空间布局:即东部打造时尚、高雅的椰树海岸,中部打造生态、绿色的国家公园,西部则是以康养为主打造中国金色西岸品牌。

  省旅游委副主任陈耀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说,西部旅游将会分三步走。

  第一阶段将会以高档探奇游起步。由于西部旅游设施目前尚不完善,在起步阶段将以吸引高端探奇游客为主。这样就不需要大面积进行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而是规划建设综合性露营地,主打房车旅游、自驾车旅游、背包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以此打造西部旅游特色品牌,并提升西部旅游名气。

  第二阶段将推出西线海上游,使“东部滨海游+西线海上游”形成特色“大环岛游”。西部海岸线观赏价值较大,拥有火山海岸、红树林海岸等特色岸线资源,在发展西线海上游时,只需将西部现有的众多渔港或港口进行适当改造,就可以满足海上游艇发展需求,再以此为基点辐射周边景区景点。

  同时,由于西部拥有丰富的工业、农业项目,还将以此为基础大力发展产业休闲项目。如西线的石碌铁矿、莺歌岭盐场以及大型工业项目,经过适当旅游化改造就可以开发独具特色的工业旅游项目;西部的香蕉种植基地、兰花种植基地、菊花种植基地等大型农业项目也同样适合于发展产业休闲项目。

  第三阶段将在前期发展基础上,策划大型景区、度假区,大力发展度假旅游。与东部传统的沙滩滨海度假游不同的是,将会针对目前社会更关注环境污染、疾病等健康问题,结合西部气候干爽,文化元素多,拥有火山、盐等主题文化等特色,再充分挖掘海南南药资源,推出康养主题的西部度假品牌。(杨春虹)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