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容业商机无限 韩国泰国美容业都想来淘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重庆美容业商机无限 韩国泰国美容业都想来淘金
2009年11月05日 14:55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博会现场,模特展示超过10厘米的美甲 。张路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4日,首届(中国)重庆美容产业博览会、第三届美丽重庆时尚文化节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上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发型师、化妆师同台比拼手艺。同时,来自国内外120多家企业向市民展出了涵盖护肤、养生、美容、美发、美甲等1200多个品种的产品,市民可尽情淘货体验。

  6家韩国公司推销化妆品

  在开幕式上,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介绍,近几年来,重庆护肤、养生、美容、美发、美甲等行业发展迅猛,目前重庆美容产业年销售额已经达到110亿人民币,并且发展空间巨大。

  巨大的市场空间惹得不少国外化妆品商前来寻找商机。“我们很多品牌并没有进入中国市场,但是我们的产品早就在网上卖得很火了。”韩国美容化妆协会会长崔允瑛表示,此次共有6家韩国化妆品公司参展,涉及的化妆品品牌近10个,绝大多数品牌的目的是希望进入重庆市场,在重庆开设实体柜台。

  据了解,一直以来韩国品牌在中国设立的直销店并不多,韩国Dr.G公司经理金东昱表示,韩国化妆品直销中国价格可能会比网上高,“但是我们能保证正品”。此外,泰国美容业同样对重庆市场觊觎已久,泰国驻成都领事馆领事郑吉苹也亲临现场,向大家推介泰国美容行业。在现场,商家还展示了超过10厘米的美甲和直接喷香油的淋浴喷头,让参观的市民啧啧称奇。

  免费教重庆女性美容技能

  “半个小时就要弄成那样,还要化好妆,太厉害了!”昨日,博览会的一个重要项目——美容美发技能大赛也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造型师、化妆师精湛的技艺引来围观市民啧啧称奇。女式长发吹花、时尚发型、色彩、新娘妆、晚宴妆、卷杠6个项目,30分钟,发型师、化妆师们就必须完成所有规定动作。大唐风韵、蓝色妖姬、埃及艳后……选手们用夸张的造型和绚丽的色彩让美丽的模特更具风韵。据组委会介绍,美容美发技能大赛将一直持续到6日,7日-8日将在解放碑发布大赛成果。

  同时,即日起至9日,美博会组委会还特地推出了一个“天使孵化活动”,重庆市有志于美容行业的大中专毕业女生、下岗女性,均可以到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和解放碑活动现场,报名参加有针对性的免费美容职业技能培训。在培训合格后,将被推荐到美容机构工作。(陈柯)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