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将建观光型玫瑰主题园 拉动生态旅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江苏常州将建观光型玫瑰主题园 拉动生态旅游
2009年11月05日 16:54 来源:常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心爱的姑娘漫步在浪漫惬意的玫瑰水廊,欣赏着拿破仑妻子约瑟芬皇后收藏的玫瑰珍品,品一品玫瑰酒的芬芳……明年5月,由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农博园投资3000万元建设的精品玫瑰主题园,将向世人展露它的卓越丰姿。

  观光型玫瑰园是一种以园林形式存在的生态植物园发展模式,它以种植玫瑰为主要载体,以玫瑰历史文化+人文情结+玫瑰产品+基础设施为主要的供应方式,附加其他文化旅游产品,打造知名观光玫瑰园品牌吸引不同的消费群体,从而达到拉动生态旅游、获取经济收入。主要业务以玫瑰草坪婚礼、观光或商务会议、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为主,附加以玫瑰为主的旅游商品。

  玫瑰花源种在中国,但是目前全国少有玫瑰主题园区。农博园规划建设的玫瑰主题园区选址嘉泽镇枫泽山庄东南侧区块,整个玫瑰园总共300亩,其中经典玫瑰园核心区占地111亩。100亩用于种植玫瑰花海核心景观,有水系和步道深入花海,供游客观赏和亲近;10亩用于收集引种全世界玫瑰源种,作为科普教育展示;1亩用于精品展示,展示当季的玫瑰花魁,或者展览新培植成功的优秀品种等。同时,玫瑰园内也可按照游客的个性化需求,专门为其种植特殊的玫瑰,包括形态、花朵等控制,在其指定的时间作为爱意的表达,留下一生难忘的玫瑰情缘。此外,玫瑰主题园还将举办音乐会、鸡尾酒会,婚礼、画展,露天手工坊,玫瑰讲座等。

  据农博园有关负责人介绍,玫瑰主题园由日本专家设计,将与法国百年玫瑰园——海依莱玫瑰园合作,进行品种的交换,技术上的交流,新品种的研发等。此外,武进区将与海依莱玫瑰园所在的法国瓦勒德马恩缔结为友好城市,以玫瑰园为切入点,进一步增进双方城市文化、艺术、观光、旅游、经济交流与发展。(路锦 上官欣 谢韵)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