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继宏:十余载赴海外慰侨 文艺拉近与侨胞距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吕继宏:十余载赴海外慰侨 文艺拉近与侨胞距离
2010年01月27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海政歌舞团独唱演员吕继宏。 中新社发 王必春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 (南若然)“新春将至,祝海外的华侨华人朋友生活、工作顺利”,在即将跟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海外慰侨演出之际,著名歌唱家吕继宏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并给海外侨胞送去温馨祝福。

  此次慰问演出,将是吕继宏连续第十七年在春节远赴海外为华侨华人送去优美歌声。他说,表演用文艺的形式拉近了祖国与侨胞之间的距离,让他们在海外也能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节日的氛围。

  吕继宏笑言自己是国务院侨办艺术团中的一个老团员,从一九九四年到二0一0年,他每年春节都跟随国务院侨办艺术团赴海外慰侨演出。“这么多年的演出让我深刻感受到,华侨华人特别需要来自祖国的问候,为他们演出对我来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他表示,同在国内演出相比,赴国外慰侨演出存在人员、舞台、音响等多方面困难,但是每次演出的效果都非常好。“因为活动的意义远大于演出本身,华侨华人通过演出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亲情和祖国人民的问候,让在海外打拼的人备感关怀”,他深有感触地说。

  赴海外演出最让吕继宏感动的是海外侨胞的热情。“华侨华人就像自己家里来了客人一样,给予了我们非常热心的接待。有一次,一个华侨家里刚蒸好包子,便连包子带锅都端到了演出的后台,让所有演员感觉特别温暖。”

  记者了解到,吕继宏的老家在甘肃天水,由于每逢春节都要去慰问海外侨胞,他已经近二十年没有在过年时回家乡探望老母亲了。他微笑着说,“家人已经习惯了,他们都能理解我。”

  今年,吕继宏将与殷秀梅、铁金、常思思等三十四名演员,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展开慰问演出。他表示,考虑到华侨华人更喜欢中国的经典老歌和优秀民歌,此次准备了《国泰民安》、《咱老百姓》、《怀念战友》等歌曲。

  吕继宏说,不管华侨华人在海外怎么拼搏、如何发展,他们的根还在中国。“我想他们的心里对祖国一定充满了想念,希望我们的演出能让他们感受到祖国的亲情和温馨。”

  二月十五日至三月十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五个艺术团,将分赴北美、南美、欧洲、亚洲、大洋洲等华侨华人聚居的国家和地区访演,与海外侨胞共度新春佳节。(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