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丝绸之路 苏州将建中国蚕桑丝绸文化科技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传承丝绸之路 苏州将建中国蚕桑丝绸文化科技园
2010年01月27日 09:3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4日,浒墅关开发区与苏州大学携手共建中国蚕桑丝绸文化科技园(中国蚕桑丝绸博物馆)正式签约,此举标志着大运河明清观光带首个文化合作项目正式启动,浒墅关开发区将加快转型升级,重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据了解,中国蚕桑丝绸文化科技园(中国蚕桑丝绸博物馆)规划于浒墅关开发区大运河明清观光带蚕桑遗址公园内,占地面积60亩。“世界丝绸在中国,中国丝绸在苏州”。中国丝绸拥有6900年的可考历史,传播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享誉海内外的“丝绸之路”见证着古中华帝国的辉煌。

  1904年建立的江苏省立女子蚕业学校(蚕桑专科学校前身)开辟了江苏丝绸教育先河。苏州蚕种场为苏州乃至全省蚕种培育的重要基地。中国蚕桑丝绸文化科技园(中国蚕桑丝绸博物馆)的建设,对于更好地传承丝绸之路,弘扬蚕桑丝绸文化,普及蚕桑知识,带动大运河明清观光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丝为华装、茶为国饮”。同时它将呼应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高品位茶叶种植与茶文化传播,共同打造环阳山生态旅游带与大运河明清观光带东西互动的生态文化旅游格局。

  浒墅关开发区与苏州大学正式签约后,依托浒墅关开发区丰富的蚕桑丝绸历史人文基础、较强的经济实力,苏大国家丝绸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成果优势、丰富的历史档案资料,结合蚕桑遗址公园建设,利用原苏州蚕桑专科学校旧址西陵堂等百年建筑,用现代化手段展示蚕桑丝绸历史人文资源,弘扬蚕桑丝绸文化,传承丝绸之路,普及蚕桑知识,打造国内最具权威,集蚕桑丝绸文物展览收藏研究、科研成果展示、丝绸文化挖掘弘扬、产品展销为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博物展示馆和科普教育基地。

  中国蚕桑丝绸文化科技园(博物馆)定位于国内权威、国际上有重大影响,突出科研性、知识性、文化性、趣味性,做到中外结合,老少咸宜,雅俗共赏。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