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中国温泉之乡”美誉 清远温泉热遍粤港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享“中国温泉之乡”美誉 清远温泉热遍粤港澳
2010年05月19日 10:2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二零零九年七月十七日,第21届世界超级模特环球大赛华南赛区选手一行来到广东清远市佛冈白云温泉山庄拍摄外景。参加超模大赛选手个个像“出水芙蓉”。 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素有“中国温泉之乡”称誉的广东省清远市,建有20多处温泉景区、8个国家4A旅游景区,是粤港澳闻名的休闲旅游度假区。

  清远旅游发展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末。当时,香港新世界发展(中国)有限公司一位投资人到清新县三坑镇考察,三坑镇是一个贫瘠封闭的小山村,但是他看好这个小山村的发展前景,他对同去的合伙人说:“如果一年有10万人到三坑旅游,每人消费200元,会有多少收入?”

  当时,小山村没有像样的路,没有上档次的宾馆,没有吃饭的餐馆。1998年,一条连接107国道与粤西南的“清四公路”建成,大大缩短了人们前往清远的路程,市内的清新温矿泉旅游度假区也同时建成了。

  景区试营业两年,共接待284万人次,远远超过当初设想的10万人次,也超过了过去清远市全年的游客接待量。清新温矿泉度假区一下子成为广东旅游度假休闲胜地。附近小山村的农民也开起了小旅馆、小餐馆,卖起土特产,三坑镇仿佛“改天换地”。

  广东的温泉资源仅次于西藏、云南,在全国名列第三。清远的温泉资源又位居广东之首,单是已经发现的温泉资源就有24处。2006年,中国矿业联合会命名清远为“中国温泉之乡”。

  有了梧桐树,飞来金凤凰。清远的佛冈、英德、清新、连州的温泉资源,先后被香港、深圳、顺德等地的大公司、大集团收购和开发。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英德溶洞温泉、森波拉火山温泉旅游景区先后开业,成为清远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的推动力。

  2005年至2009年是清远温泉招商引资的高峰期,投资达到32.35亿元,新增温泉景区(度假村、酒店)5个,新增4A级温泉景区2个,新增高档温泉度假村床位3200个。温泉旅游的开发,又带动了洞穴、漂流以及粤北山区的风景旅游的开发。清远继而又成功创建了首个“中国漂流之乡”、“中国龙舟之乡”、“中国奇洞之乡”。

  如今,从保健养生的清新温矿泉到错落有致的英西峰林走廊,从青山起伏的阳山小桂林到溪水清冽的大旭山瀑布群,从风情独特的瑶寨到曲折优美的地下连河,沿着107国道,一路北上,总是能看到成群游客移步换景地欣赏清远的秀美风景。据清远旅游局一位负责人介绍,从1999年到2009年,清远市接待游客从不足百万人次发展到近2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从3亿元增加到了75亿元。(邓圩)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