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胞台胞品“吴文化大餐”苏州魅力让人沉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胞台胞品“吴文化大餐”苏州魅力让人沉醉
2010年06月09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6月9日电(李克祥)今天下午,以“了解吴文化,热爱美苏州”为主题的吴文化讲座在苏州市华侨活动中心举行。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叶正亭用通俗易懂的语句、妙趣横生的故事,为苏州市区50多位侨胞台胞奉上了一顿“吴文化大餐”。

  叶正亭认为,苏州是一座有“诱惑力”的城市。他用三山岛、草鞋山、泰伯奔吴、吴王阖闾、伍子胥建苏州城为例,讲述了苏州在古代的历史文化起源;用平江路、山塘街、虎丘、桃花坞等历史街区景区为例,讲述了苏州保存下来的古城精华;用园林、古桥、古塔、水井、会馆、苏绣、美食等为例,讲述了苏州生活方式的美妙。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让侨胞台胞沉醉其中,没有一位提前退场。退休教师、侨胞朱瑞元称赞这个讲座很好,讲得很系统、很生活,把苏州最有代表性的好东西都讲遍了。

  侨胞潘晓明女士的两个儿子都在美国读了博士,她听完讲座后感叹“这是一顿文化大餐”,她说,自己虽然是苏州人,但是苏州的历史文化很多也不了解,以园林为例,自己以前就是走马观花,并不了解园林的历史文化、审美情趣,今天听后大有收获。

  一位台商听完讲座后表示,自己在苏州多年,一度以为很了解苏州,听了讲座后发现之前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对苏州还要慢慢读、细细品。

  苏州市侨办官员表示,今天的吴文化讲座,是苏州侨办“迎世博”系列活动之一。看到讲座这么受欢迎,今后要为侨胞台胞办更多更好的深度文化讲座,为侨胞台胞了解苏州提供更好的条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