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裔少年福建探访故乡新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新加坡华裔少年福建探访故乡新貌
2010年06月09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6月9日电(郑伟伟 蔡江彬)高塔林立的炼油厂、240米高的巨型烟囱、停靠万吨巨轮的湄洲湾……12岁的新加坡华裔少年张康霖手中的DV机一直拍个不停。6月8日,张康霖和其他23名新加坡籍华裔少年一起,回到故乡福建泉州泉港参加暑期夏令营活动。

  新加坡和泉港远隔近3000公里,首次回到故乡的小康霖,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告诉记者,这里和想象中的故乡很不一样,但是有熟悉的感觉,因为这里有和新加坡一样的许多码头、炼油厂。

  夏令营带队的新加坡惠安泉港公会会长谢福崧表示:“带小孩子,回祖宗来的地方看看很有必要,对他们了解故乡、传承中华文化、增进民族感情很有益处。”除参观石化港口新城建设发展风貌外,夏令营的成员们还在泉港山腰盐场实地学习了传统的制盐工艺。

  泉港是东南沿海知名侨乡,目前泉港籍在外侨胞约有13万人。为增强侨胞对家乡的向心力,泉港区配合侨胞同乡公会、社团积极组织开展“寻根”活动,去年共组织25个海外社团回乡参观考察。

  同时,为增强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和家乡的认同感,今年暑期泉港还将配合各海外同乡公会开展联谊会和夏令营等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