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火灾全家4口被烧伤 百万元医疗费难住众老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场火灾全家4口被烧伤 百万元医疗费难住众老乡

2010年07月15日 09:08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家租住的房屋,已经被火灾引起的爆炸“摧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场意外引起的火灾,让甘肃来银务工的买万荣和他的家人在睡梦中全部被烧成重伤——一夜之间,这个4口之家收到了4张病危通知书。

  油箱烤炸 大火烧伤一家4口

  7月9日,一声巨响,震醒了西夏区镇北堡镇沙城农场的众多农户,“着火了,买万荣家着火了!”当村民赶到现场时,发现买万荣一家4口躺在院子里,已经被烧成了“黑人”,但都一息尚存。

  买万荣是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人。今年4月份,他带着全家人承包了沙城农场1300亩左右的农田劳务,这次起火的是他租住的土坯房。

  7月14日,记者在起火现场看到,买万荣租住的房子,是一内一外的套间,屋内几乎所有的被褥、家什都被烧毁,外间厨房的房顶,几乎被掀翻。“里间是卧室,外屋是厨房和储物室,事发当天他(买万荣)把装满汽油的‘小型农用旋耕机’放在了储物室,堵在里屋卧室门口,而且距离炉台不远,可能是火把汽油烤炸了。”买万荣的老乡李若慢分析,在“小型农用旋耕机”油箱被烤炸时,刚好封住了卧室的门,导致人在短时间内无法逃生,而铁条又封住了窗户,因此,买家4口全部被烧成重伤。

  银川市消防支队第三中队人员也证实,该起火灾是由于汽油瞬间轰燃而造成的。

  4张病危通知单“从天而降”

  7月14日,记者赶到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烧伤科时,买万荣的几位老乡正在照顾他和家人,“家里没钱,4个人又全烧伤了,靠我们几个老乡轮流照顾他们。”老乡们拿出买万荣全家的4张病危通知书。从病危通知书上,记者了解到,伤势最重的是买万荣本人,全身烧伤面积达94%;他的儿子买雪龙全身烧伤面积达50%;妻子马莲秀全身烧伤面积36%;年仅14岁的女儿买玲受伤最轻,但烧伤面积也达到了26%。

  记者在病房见到了买玲和马莲秀。两人四肢、面部如同焦炭,涂着厚厚的白色药膏。买玲尚未恢复意识,只有哼哼声。据老乡们介绍,送买家人来医院时,4人都已经被烧得卷曲,身上的衣服都破成片片,粘在身上,要拿剪刀一点点地剪下来。

  医院的医药单显示,买家4人住院4天,仅医药费就是5万多元。据一位姓李的主治医师估算,不算整容费用,买家全家的医疗费,保守估计将达到100万元左右。

  “但是他们没钱,也没医保,打工半年的收入,还不够两天的医药费。”买万荣的一位同乡说,现在医院已经把一些昂贵的外用进口药停了。

  医生告诉记者,截至14日,买万荣家1分钱的医药费都没有交。“现在他们一家人都在医院,借钱有可能就是有去无回,谁都不敢借。”一位知情人士悄悄告诉记者。

  红十字会开通捐助热线

  据记者了解,西夏区委宣传部、西夏区信访督办局、西夏区民政局等单位接到反映后,一方面考虑进行救助,另一方面则动员社会力量,“买万荣这个伤,虽然可怜,但既不属于工伤,又不是事故,而是意外引起,因此,我们给予的救助很有限,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助他们。”

  随后,记者联系了宁夏红十字会,得知此事后,红十字会从社会救助款项中,为买万荣一家紧急预支了5000元用来应急,并开通了捐助热线5046999。(晚报记者崔露文/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