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夫妇持铁锹“拍”死患精神病儿子 村民求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村夫妇持铁锹“拍”死患精神病儿子 村民求情

2010年07月15日 10:06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琐事,(安徽)蚌埠市某村村民陈老汉与自己患精神分裂症的儿子陈某争执,陈某用砖头将老汉头部砸伤。陈老汉与妻子赵某手持一把铁锹追打陈某,将其“拍”死。6月23日,夫妻俩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拘。记者从龙子湖区检察院获悉,陈老汉与妻子赵某已于昨日被依法批捕。

  6月21日下午,老两口给庄稼打药,发现钥匙丢了,陈老汉回家问儿子要钥匙,陈某不给,还用叉子追打陈老汉。陈老汉返回田里,与妻子一起找到钥匙回家。

  陈某继续对母亲赵某骂骂咧咧,捡起砖头要砸。陈老汉拿烧火棍追打陈某。陈某逃到邻居家,又捡起砖头砸陈老汉。陈某逃到一处池塘,并跳下去。从池塘中上来后,陈某又回家中对老两口辱骂。两人一起追打陈某,在确认陈某死亡后,老两口将其入棺料理后事。

  经查,陈某1992年即出现精神失常的症状。 2000年6月10日夜,陈某手持铁锤,将他正在熟睡的“三爷”(陈某爷爷排行第三的兄弟)锤死,锤杀“三爷”的陈某免于法律制裁。

  村民拿着一份附有234名村民签名、按手印的求情书到公安机关,请求“从轻发落”。200多位村民在求情书中,一致认为陈某经常危害乡里,“(陈某)经常携带凶器与人打斗,骚扰妇女和小孩,还时常到超市乱抢东西、伤人,多次冲入小学危害学校安全。”村民在求情书中认为,陈某对自己的父母也是经常大打出手。陈老汉与妻子已近七旬,生活十分困难,这234位村民希望能够对打死陈某的老两口“从轻发落”。(王蕾、李红、张超、马飞)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