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志愿者街头督导交通 闯红灯者斥责“多管闲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志愿者街头督导交通 闯红灯者斥责“多管闲事”

2010年07月15日 13:57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连三岁小孩都懂的常识,然而7月13日中午,在兴庆区凤凰街与解放街十字路口处,15岁的小志愿者在劝说一位成年人不要闯红灯时,反被其斥责“多管闲事。”

  当日中午11时50分,凤凰街与解放街十字路口,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无视南北向红灯已经亮起,加快速度骑车由北向南冲上了斑马线,正在路口执勤的15岁小志愿者雷洋立刻举起了手中的小红旗,示意男子退回到路口安全处,但该男子视而不见硬要闯。于是,雷洋上前一步对男子说:“叔叔,请您以后不要再闯红灯了,这样太危险了。”哪知男子却气势汹汹地回头斥责:“你管得宽。”然后骑着车子扬长而去。

  雷洋对记者说,在同一个十字路口督导的3天中,劝导的市民及司机已经有100多人,而这些人中,大多数是成年人,也有父母带着孩子一同闯红灯的。雷洋说,3天里,最让他感到惊险的一幕是在督导的第一天,看到一位行人因抢着过马路,差点与一辆飞速行驶的汽车相撞。雷洋说,其实当初报名只是觉得好玩,而几天下来,他发现,文明出行体现的不仅是文明,更多的是对自己生命和安全的重视。

  7月10日学校放假后,雷洋和另外三位同学报名做了文明交通督导志愿者。(晚报记者詹思佳通讯员陈晓丹)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