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上应聘模特连遭敲诈 留裸照送“红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生网上应聘模特连遭敲诈 留裸照送“红包”

2010年09月29日 10: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找一份兼职,大学生张小玲(化名)在1010兼职网上,留下了QQ号和电话号码。这一信息被24岁的刘冰看到,他用3个QQ号码,分别冒充成都某摄影公司的人事主管“周二哥”、工作人员“周倩”及模特“WARN”,招聘张小玲为兼职模模。

  “周倩”以需要看身材定做衣服为由,骗得张小玲的裸照,并以要将裸照公之于众相威胁,先后3次敲诈勒索张小玲现金共8500元。

  昨日,成都新都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通报此案,犯罪嫌疑人刘冰已被刑拘。

  想当兼职模特女学生留裸照送“红包”

  9月16日14时许,某大学女学生张小玲到城东派出所报警,称有人以将其裸照上网相威胁,已敲诈其现金8500元,并且仍在不断威胁她。

  张小玲说,9月10日,网友“周二哥”加了她的QQ,“周二哥”自称是成都某摄影公司的人事部主管,在1010兼职网看到张小玲的信息,想招聘她当兼职模特。

  “周二哥”给她发了个网址,说是该摄影公司的官方网站。张小玲看了一下网站,又在网上搜索了该摄影公司,随后就相信了“周二哥”的话。聊了一会儿,“周二哥”告诉她工作人员“周倩”的QQ号,叫她具体联系。

  “周倩”自称是模特队队长,需要看张小玲的裸体,知道她的身材,才能为她定做衣服。随后,张小玲在QQ视频中给“周倩”看身材。就这样,“周倩”通过视频截取了张小玲的裸体照片。

  在“周二哥”介绍下,张小玲还加入该摄影公司的“模特群”。一名网名为“WARN”的“模特”主动与她搭话。在交谈中,“WARN”告诉张小玲,只要给“周二哥”送红包,工资可以更高。张小玲随后给了“周二哥”2000元红包。

  张小玲正等待上班,谁料,从9月13日开始,“周倩”以在网上公布其裸照为由,先后3次敲诈她8500元。

  嫌疑人作案因女友做人流需要钱

    了解基本情况后,城东派出所民警展开调查。警方调取了“周倩”的银行账户,通过户口信息查询,找到银行卡户主,但是户主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随后,警方又调取了银行监控录像,银行账户户主在录像中认出了自己的朋友刘冰,那张银行卡他早已借给刘冰使用。

  9月18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锦江区粼江峰阁小区一居民房内,将24岁的男子刘冰抓获。

  经查,刘冰家里“不差钱”,他还计划于9月26日随父母移民加拿大,之所以敲诈张小玲,是因为女朋友怀孕要做人流,他又不敢跟家里要钱。

  刘冰交代,“周二哥”、“周倩”、“WARN”都是他一人,在张小玲第一次遭到“周倩”敲诈后,他以“周二哥”的身份承诺帮张小玲报警。随后,又先后两次以“周倩”的身份,说自己被抓,被警方罚款,要求张小玲付钱。

  第三次敲诈张小玲5000元后,他又以“周二哥”的身份,向张小玲索要帮她报警的报答费。张小玲实在拿不出更多的钱,才报警。(文中人名均系化名)(华西都市报 彭娅兴)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