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启动前孩童掉下站台 列车员爬进铁轨救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火车启动前孩童掉下站台 列车员爬进铁轨救出(图)

2010年10月04日 09:3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父亲从列车员手中接过孩子。绍辉 国柱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3时10分,在泰州火车站站台,泰州发往广州的列车即将启动,一名四五岁大的孩童,挣脱大人的手不慎从列车与站台缝隙之间掉下铁轨。千钧一发之际,列车员迅速通知火车“缓发”,一名瘦小的列车乘务人员滑下铁轨,靠匍匐接近孩子后将其救出。

  当天下午3时10分,正点3点23分泰州发往广州的列车,正在检票。一对拎着大包小包的父母,领着一名四五岁大的男孩准备上车。顺利通过检票口后,男孩兴奋地挣脱开父亲的手,头也不回地往火车方向跑去。父亲看到此情况立即追赶。这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孩子突然消失了。原来,身材瘦小的他,从列车与站台缝隙之间掉下铁轨。而列车就要启动,孩子父母心急如焚。然而,由于站台和列车交界的缝隙太小,一般成年人根本没有办法进入,父母一筹莫展,只听见孩子的哭声从下面传上来。

  闻讯赶来的列车员,一面通知列车“缓发”,一面组织营救。一名身材相对瘦小的列车员被选了出来,他从孩子坠落附近、两节车厢之间的空当慢慢滑下铁轨,然后俯下身子再匍匐着爬向孩子,一把抓住孩子后,小心翼翼地抱着孩子爬回两节车厢之间的空当。孩子被高举后,上面的列车员迅速将其接住,围观的乘客马上鼓起掌来,而父母接过孩子,激动地不知说什么好。3分钟后,泰州发往广州的列车启动了。 (徐绍辉 王国柱)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