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商丘民警发97条短信劝回轻生男

2010年12月23日 13:3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1日晚,租住在商丘市梁园区团结东路一小区的男青年张某,因感情问题欲轻生。民警接警后,发了97条温情短信,最终让他放弃了这个荒唐的念头。

  21日晚10时许,张某拨通了远在郑州的女友小肖的电话,诉说了自己工作上的苦恼。由于时间太晚,小肖劝他不要想太多,早点休息,不料却刺激了原本就情绪低落的张某,随后两人又为了感情琐事争吵了起来。

  争吵中,张某扔下一句话:“你不要再管我了!就让我安静地离开这个世界吧!”话一说完,张某就挂断了电话。

  小肖赶紧回拨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小肖感觉事态严重,便通过电话向张某所在的白云派出所求救,派出所组织警力立即赶往张某租住的房间。

  晚11时许,民警在张某住所没有发现张某,只好通过电话联系,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无奈,民警决定用一种特殊方法进行谈判:短信。

  “你年龄还小,千万不要一错再错!拿出男子汉的勇气,勇敢面对一切。想想自己的父母,想想你的人生还很长。”“我是白云派出所的民警,我来帮你的,有什么事情好好说。”民警宋伯言一连发去了96条短信,可张某一直没回复。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民警发出了第97条短信:“想想你自己的将来,你这么固执值得吗?”

  几分钟后,宋伯言的手机响起。短信是张某发来的:“谢谢你们,我不自杀了。”

  22日凌晨5时30分,张某主动到了派出所,并哭着说,他收到短信后内心又感动又矛盾,在街上走着一遍遍翻看民警发给他的短信,看看哭哭。

  民警邵帅把张某领到派出所休息室,对其进行近两个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开导。笼罩在张某心头的阴霾逐渐散去,他表示以后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会勇敢面对。记者陈海峰通讯员魏春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