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岁女童刷卡没钱 女公交车长怒赶其下车

2011年01月01日 12:0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31日)中午,有人报料称:一6岁的小女孩放学后上公交车去找妈妈,上了车一刷公交卡,卡里没钱了。这时,女车长烦了,“没钱咋能坐车?谁教你的!”说完,女车长将小女孩赶下车。冷风中,身无分文的小女孩不知所措,背着书包站在马路边哭了起来……

  昨日中午,记者辗转联系到小女孩的妈妈田女士。田女士说,女儿妞妞(化名)今年6岁半,在郑州市文化路与农业路交叉口附近上小学。平时都是一个人坐95路公交车上下学,昨日上午因学校放假提前放学,田女士让女儿第一次单独坐K6路车,到她工作的郑州北郊杨槐村附近下车。

  她说,昨日上午11时许,午托部的老师将妞妞送上K6路车后,她在终点站等女儿,但妞妞在公交车上刷卡后,发现卡上已经没钱。

  田女士说,K6路车上那名女车长当时还说了孩子几句:“孩子回来学着女车长的话说,‘没钱咋能坐车?谁教你的!’之后,直接把孩子赶下了车。下车后,妞妞不知道该怎么办,背着书包站在马路边哭了起来。”

  “一个路过的老先生看孩子可怜,就把她带到我的商店里。”市民李女士说,孩子一直哭,看了让人心疼。她问出妞妞母亲的号码后,打电话通知了田女士。之后,妞妞被那位热心老先生送上了另外一辆K6路公交车,最终找到了妈妈。

  田女士说,她平时只在月初给孩子公交卡上充钱,月底了卡上是否有钱,女儿不说,她也不清楚。

  昨日,田女士专门到K6路公交车调度室找那名女车长。女车长没找到,倒是被那里的工作人员说了一顿,“说我没尽到作为家长的责任”。  

  此事一经发出,立即引来网友热议:

  “殇儿”:我晕,把小孩子赶下车,出了意外谁承担啊!

  “蝶恋花”:我遇到的司机都很好,只能说当时这辆车上的人没太在意或集体淡漠。不就一块钱的事嘛。

  “气象局”:车长吧,按规定做事本无可厚非,但对一个那么小的孩子来说,规定和爱心相比,孰轻孰重?应该变通一下。

  “超级棒”:按照规定,如果让不投币、不刷卡的人乘坐,车长可能受处分。车长那样做,可能当时也没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恁多。

  “扑克”:家长也有责任,孩子一个人在外面,是不是应该让她带点零钱,以防遇到什么事,可以打个电话或打个出租车什么的。 (大河报 魏浩宁 田甜)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