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最牛勤劳致富治安亭”被拆 曾边保治安边卖快餐

2011年01月01日 12:2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梧州市两广市场内被称为“最牛快餐店”的治安亭(来源:广州日报)
治安亭的玻璃上贴有各类快餐的价格,治安亭变快餐店。(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西惊现最牛‘勤劳致富’治安亭,一边保治安一边卖快餐”、“梧州的一家治安亭因为‘生意冷清’,竟然公开卖起了快餐。”近日,在网易论坛内的这一则帖子吸引众多网友的关注,国内多家媒体和网站也对此事件进行报道。这所治安岗亭一时间成为了议论的焦点,被戏称为“全国最牛快餐店”。

  据《广州日报》对该事件所报道的一组照片显示,这所治安亭的一侧贴着“两广市场治安联防警务室”、“治安联防大队”字样;另一侧却贴着“快餐外卖”、“经济快餐”的招牌,警务室的玻璃上甚至贴有各类快餐的价格。今天记者就此“全国最牛快餐店”采访了梧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

  对于“全国最牛快餐店”,梧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表示确实存在这一情况。据梧州市公安局督察部门调查,梧州市两广市场自设立以来,为维护停车场的治安秩序和加强两广市场的治安防范,辖区公安分局督促指导市场管理方配合公安机关对两广市场开展市场秩序整治和群防群治联防工作,为此,市场管理方在两广市场内设立了治安联防队、增设了监控设备和5个治安联防岗亭,这个治安岗亭是其中的一个。2010年以来,该岗亭由于市场管理方调整了治安联防的安排,基本置于废弃状态。某物业公司承租该地块后,未经批准即把放置在该公司门前的岗亭挪作“快餐外卖”使用。

  目前,辖区公安机关已责成该公司拆除这个被擅自挪作他用的治安岗亭,公安机关将另选新址建设治安岗亭,以便进一步维护和加强市场的社会治安管理秩序。

  梧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辖区公安机关对此没有切实负起督促和指导的作用,以致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公安机关诚恳接受来自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公众的监督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公安的工作,警方欢迎公众继续对公安的工作进行监督,警民合作共同维护梧州市的社会治安秩序。(梁馨予 谢学勤)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