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绑匪梦想“一路发”索要16万8 外地口音露马脚

2011年01月02日 06:5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梦想“一路发”,绑匪索要16万8

  结果外地口音露出马脚,作案8小时后落网

  本报讯 2010年12月30日,兴化市周庄镇居民居某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电话,对方称其13岁的儿子小兵在他们手上,让其准备16.8万元现金赎人,且不准报警。兴化警方接报后经过缜密侦查,快速破获此案,抓获两名安徽六安籍嫌犯,人质安全获救。可笑的是,面对为何单要16.8万赎金的询问,嫌犯称当时他们从安徽租车到江苏“捞钱”,想图吉利“一路发”,所以取其谐音“168”,没想到作案8小时后即落网。

  他起初以为是诈骗电话

  12月30日早上,居某接到陌生男子电话,让其准备16.8万元现金赎儿子小兵,并且不准报警。居某以为是电话诈骗,加之自己在镇上开小货车养家,家庭经济并不宽裕,一般人不会绑架他的儿子要钱,因此并不相信。然而,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想法,他立即打电话给小兵的班主任询问儿子是否在校。结果校方反馈:小兵不在学校。居某顿觉天旋地转,儿子可能真的被人绑架了。居某迅速赶到学校,校方随即组织查找,没有发现小兵的踪影。因害怕绑匪伤害孩子,居某一开始并不主张报警,但是校领导感到事态严重,9时30分向警方报了案。

  两绑匪东台“露马脚”

  据居某反映,绑匪是外地口音。就在这时,居某再次接到了绑匪的电话。绑匪要求居某先汇两万元现金到其指定的邮政储蓄卡上。下午两点,居某在警方的安排下,往绑匪指定的银行卡账户汇入了1万元现金。侦查员经过侦查发现,绑匪在邻近的盐城东台市时堰镇一邮政储蓄网点取走了1万元钱,可绑匪开设账户所用的身份证,系伪造的假证。但令人欣慰的是,警方经过确认,绑匪收到钱后并没有伤害人质小兵。而就在此时,数名侦查员已经悄然“集结”时堰待命。下午3时许,警方派出的侦查员经与绑匪巧妙周旋,最终确定绑匪在当地一家加油站内,于是果断实施抓捕,一举将正在加油的犯罪嫌疑人吴某、鲁某抓获,小兵被安全解救。

  荒唐梦想“一路发”

  据犯罪嫌疑人吴某、鲁某两人交代,二人均为安徽省六安市人。吴某由于游手好闲,无正当收入,便萌发了绑架人质索取钱财的罪恶念头。他的想法与其在兴化相识的老乡鲁某不谋而合。

  12月23日,二人筹钱从安徽合肥租赁了一辆广本轿车。二人密谋,到兴化市寻找小学生作为目标实施绑架,勒索钱财。24日,二人驱车径直来到了兴化市周庄镇,连续5天在周庄和附近的陈堡镇小学门口踩点,但未能得逞。而他们所带的盘缠已所剩无几,于是决定铤而走险。12月30日上午8点左右,在周庄镇小学附近,吴某假借问人、问路,将不明就里的小兵骗上了车。随即,二人将车子开到了他们十分熟悉的东台市时堰镇。然而,车子开到时堰后出了故障,这为警方破案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当天下午3时许,就在他们为得到第一笔赎金1万元欢呼雀跃时,二人即被警方抓获。

  可笑的是,二人为“图吉利”,认为在安徽租车子到江苏“做生意捞钱”,就要“一路发”,因此二人绑架小兵得手后,向居某索要赎金16万8,谁知作案后仅8小时就落网。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吴劲松 孟道进 王国柱)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