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酒驾”造成的死亡人数同比下降62.24%

2011年01月08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8日电(记者 赵晔娇)记者日前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2010年,浙江警方狠抓“酒驾”整治,因“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数和死亡数同比分别下降55.37%和62.24%。

  据最新统计,浙江每年新增驾驶员超过70万人。有媒体报道,在一年时间内,浙江查到20万起酒后驾驶,这意味着大约每50个驾驶员中就有1人被查到过违规情况。在2010年4月,浙江台州一人大代表开宝马酒驾撞人致4死6伤,再度引发了浙江民众对“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反思。

  为此,2010年8月7日,浙江公安机关开展了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在晚上7点至凌晨1点等重点时段,重点查处饭店、酒吧、夜总会等密集的地段的酒驾。

  领先于全国的交通科技设备更是为酒驾查处提供了技术支撑。目前,浙江仅路面上就有1060台测速系统。此外,警方也建成了省市视频信息共享平台,建有公安管理的探头9.4万个,其中有近5万个视频监控摄像机通过该平台与浙江公安厅联网,初步形成视频信息大联网体系架构。

  特别是以严查酒后驾驶为突破口,浙江公安机关加大了对超速行驶、客运车辆超员、疲劳驾驶等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驶员源头管理和危险路段整治工作,全年道路交通事故三项指标分别同比下降7.25%、5.41%和8.61%。(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