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7岁婆婆与初恋情人网上相见 57年记忆释然(图)

2011年01月09日 11:14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你大我6岁,看起来比我还年轻些。”“你还是那张圆圆的脸……”

  昨天中午12时许,77岁身在武汉的黄婆婆,与83岁身在四川的吴爹爹,通过网络视频,像久违的老朋友一样拉着家常。这是他们今生第三次见面——在两地记者牵线下,两位彼此牵挂了半个多世纪的老人通过网络相见,一段被封存了57年的记忆随风释然。

  自从前晚听说可以通过网络见面,黄婆婆既兴奋又不安。一大早,她穿上崭新的毛衣,套上绣了红花的毛背心,精心梳了花白的头发。12时15分,视频打开,电脑显示屏上,出现一位老人慈祥的面容。他戴着帽子,穿着深色上衣,胸前还戴着军功章和抗美援朝纪念章。“哎呀,你还好吧!”黄婆婆很爽快地打招呼。她戴上老花镜,仔细端详起这个让她牵挂了半个多世纪的人,不时挥挥手。

  音频信号不好,他们干脆边视频边打起电话,互相打听着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在什么单位工作、何时退休。听说吴爹爹的老伴身体也很好,黄婆婆托他转达问候。不知不觉间,10分钟过去了。两位老人互相留了通信地址和电话。黄婆婆呵呵笑着,用一句“后会有期”结束了他们的会面。关上电脑,黄婆婆舒了一口气。儿子许先生发现,老人露出近年来从未有过的欣慰笑容。正午的阳光,映红了黄婆婆的脸,记者分明看见,那双模糊的眸子里,正泛着晶莹的光。

  记者手记

  沧海桑田真情不改

  这是一次温暖的采访。即使外面正刮着寒风。

  连续3天,我们一直沉浸在感动中。先是婆婆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牵挂,以及儿子出人意料的理解支持;后是《华西都市报》同仁和广大热心读者的倾力协助,8小时找到爹爹的超人效率;最后,便是二老通过网络见面时,那份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后的真诚和淡然。“可以了,能见他一面,这辈子了无遗憾。”这是黄婆婆对我们说的最后一句话。能帮她圆梦,本是儿子许先生的心愿,通过我们的采访、报道,成了所有关心这段“世纪不了情”的热心人共同的心愿。

  不少网友被感动,甚至落泪。他们说,如此纯洁的初恋,也许只属于爹爹婆婆的年代,就像那棵遥远的山楂树,始终埋藏在心底最柔软的角落。他们说,原本以为这样的故事只会出现在大银幕上,却没想到,身边普普通通的老人,也会拥有这么纯情浪漫的记忆。

  到了风景已看透的年纪,相见,抑或怀念,仿佛已不那么重要。我们所能做的,唯有祝福。记者刘春燕 李庆 实习生周翔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