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妻子回娘家遭父母扣留 丈夫被要求拿5万元领人

2011年01月09日 14:4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丽和周丽母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月4日,嫁到万盛区关坝镇1年多的周丽(化名),高高兴兴回永川区朱沱镇四望山村娘家探亲,哪知,周丽再也走不脱,只要一说回婆家就会挨打。父母的理由是,周丽丈夫刘平(化名)家太穷,不但没在朱沱办酒席,连5万元“彩礼”都给不起。

  周丽被“扣留”期间,她父母还与一个有钱人家的媒人接触。对方离了婚,带着一个孩子,有房有车。

  回到娘家就走不脱

  周丽与刘平在主城打工期间认识,2009年底,两人登记结婚。因关坝距朱沱有三四百公里,去一趟要转4次车,婚后,周丽没回过娘家。

  眼看春节将到,1月4日一大早,周丽带着礼品独自回娘家。傍晚时分,周丽一脸疲惫地回到娘家。父母没有笑脸相迎。

  周丽说,晚上,父母叫她别回去了,“他(指刘平)家住在山沟沟,穷,跟他没出息。”周丽告诉父母,自己与刘平的女儿都9个多月大了,要回去。

  第二天,周丽要回婆家,遭到父母威胁:“你敢走,就砍断你脚筋!”周丽只好作罢。母亲还将她的手提包、身份证等藏起来。

  给5万元才认婚事

  周丽说,父母一直反对这门婚事。结婚前她挨过父亲的打,父亲要求刘平拿5万元“彩礼”才准与她结婚。刘平家穷,只给了5000元。

  周丽在娘家期间,父母再次谈到“彩礼”的事。前天,在万盛区一家煤矿上班的刘平接到妻子电话,心急火燎地赶往岳父家说情,准备带周丽回家。结果,周丽被父亲一阵痛打,刘平也被打了一顿。

  周丽说,晚上,她与丈夫同父母协商,答应再给2万元“彩礼”,取得了父母谅解。但是,昨早,周丽父母再次告诉刘平:“必须出5万元,否则别想把人带走!”

  周丽的父母说刘平收入太少,叫他跟着周丽的亲戚去学泥水匠。刘平身体单薄,泥水匠的活儿吃不消,他拒绝了。岳父、岳母很不满意。

  有钱人家来说媒

  周丽说,1月5日下午,村里有人来找她母亲说媒,想将她嫁给村里一个离了婚带着孩子的人。

  她听到媒人说,人家有房有车,比刘平强。周丽听到父亲说,“如果男方不是有个娃儿,还是可以。”

  昨天,记者问周丽的母亲马女士这件事。马说,当天是有人来说媒,“是对方自己找起来的,我只是说,我的女儿已经耍了朋友了。”

  昨上午,刘平向朱沱派出所报警。

  民警将马女士叫到派出所,对她进行教育,“人家都是20多岁的成年人了,你当父母的为啥就不多为子女想想?”民警问周丽想不想走,周丽说想回万盛的家。当着民警的面,马女士不情愿地让周丽跟着刘平回家,但周丽的身份证、提包、银行卡等仍被她掌握着。

  “那你出钱给我修栋房子。”见她要走,周丽上初中的弟弟朝她嚷道。

  记者 陈国栋 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