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报告称广州青年就业选择增多 “月光族”占三成

2011年01月09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月9日电(杨薇)一向乡土情节浓厚的广州青年,在就业地域观念上发生较大转变。以前去外省的广州青年人较少,如今这一人数比例开始增加,他们开始将眼光投向内地更具有发展前途的地区。 广州市团校和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9日联合发布了《广州青年发展状况报告》蓝皮书。据悉,这是第一部关于广州市青年的蓝皮书,蓝皮书对当地青年的人口状况、教育、心理健康状况、就业、婚恋、消费等十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调查。 这份报告还显示,在广州青年人眼里,学历依然是影响个人就业的最重要因素。其中,学历越高的广州青年更愿意去外地就业甚至创业。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亚运会的举办,广州与粤港澳以及国际之间的交流更加频繁。该蓝皮书还预测,未来广州市青年流动性会进一步增强,在受访者中,表示将去港澳地区和海外就业人数越来越多,青年人的劳务输出将是未来人才流动的一个重要方面。 报告还发现,广州已工作的青年人中有三成还存在入不敷出的情况,俗称“月光(每月收入花光)族”。部分青年人在服装、化妆品和烟酒等消费项目上过于奢侈,且有一半青年存在非理性消费心理。 从消费习惯上看,广州青年人每月花费大量的钱在烟酒等项目上,而对于教育方面的支出明显偏低。具体来看,广州青年人每月教育消费平均值仅为80.27元人民币,其中女性在教育方面的消费支出比男性略高。而85%的青年人教育消费每月低于100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他们的娱乐消费的月平均值是教育的近两倍。 在婚恋问题上,大多数广州青年依然倾向于传统的交往方式,网络社会并没有完全改变青年的择偶方式。 据介绍,这本蓝皮书的数据是从广州1500名青年中进行问卷调查得出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