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1米“机车哥”爱骑袖珍摩托 只读4年书(组图)

2011年01月11日 09: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蒋县平秀车技,现场众人喝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0日)下午2点多,坐上迷彩沙滩车,只有1.1米高的蒋县平猛轰油门。沙滩车的轰鸣声,加上刺鼻的汽油味,让不到30平米的小铺子顿时嘈杂起来。

  将沙滩车倒出小铺,身穿一件“拉风”皮衣的蒋县平打算出去耍特技。还没有出发,身高只有80厘米的母亲冷贞琼,小跑着从屋内给他拿来安全头盔。

  面对这个会耍特技又会修车的儿子,48岁的冷贞琼和丈夫蒋成洪,现在最操心的事,就是“害怕他找不到老婆”。

  袖珍儿子只读了4年书 摩托车是最爱

  蒋县平今年22岁,1个月前,在成都市龙潭寺二手市场附近找到一家铺面,他的“路威机车店”开张了,专门维修摩托车。

  补个车胎2元钱,换个普通零件几块钱,这个铺子每月的收入比房租多不了多少,但他还得养活没有经济收入的父母。

  “我读到小学4年级,就没读了。”蒋县平说,他在学校里受不了同学异样的眼光,成绩也不好,所以早点出来找事情做。

  因为从小热爱摩托车,蒋县平便跟着老家安岳的表叔学了几年修车技术。

  修理店每天早上8点多开门,晚上7点多收摊。蒋县平除了上网,最大的爱好就是去龙潭工业园区耍摩托车。

  “那里有十几个会玩特技的人,看着他们做,我慢慢摸索着也学会了。”蒋县平说,如今,沙滩车飘移、半边悬空、摩托车翘头等特技,对他已经是小case。

  昨日,在华西都市报记者面前,他还专门骑着沙滩车秀了一把。虽然“人小车大”,但蒋县平操作起来娴熟流畅,让一旁观看的张先生连连称赞:“这个机车哥,修车技术很麻利,又会耍特技,肯定会红。”

  这辆沙滩车花了3000多元。两年前,蒋县平还买下了一辆“袖珍型”摩托车,“曾经和七八个人骑车去了九寨沟。”说起此事,蒋县平非常自豪的是,路人的焦点全集中在袖珍车身上,还问哪里能买到。

  袖珍母亲唱歌20多年 攒钱给儿子开店

  在铺子里,蒋县平的母亲冷贞琼每天的工作就是给一家人煮饭。在此之前,她和一个河南残疾人在全国各地唱歌赚钱。

  20多年唱下来,存了3万多元。面对儿子开店赚手艺钱的想法,冷贞琼很支持,把钱全拿了出来。

  “只要不是去偷去抢,我都愿意。”冷贞琼说,当初儿子退学,自己很生气,关了他一整天,“孩子只有读书才有出路,我害怕他一出校门就跟着别人去偷,到时候肯定会被抓的。”

  冷贞琼说,现在儿子事业正在起步,这让父母很放心,但一直找不到女朋友,又让老两口有点着急。

  “别人曾给儿子介绍过一个眼睛有残疾的女孩,但我女儿坚决不同意,认为对下一代有影响。”冷贞琼说,发现儿子身体有异常后,夫妻俩又要了一个女儿,幸运的是,女儿和爸爸一样,身体正常。

  如今,儿子的师娘又给他介绍了一个身体健全的女孩,但此事最终能不能成,谁都说不定。

  各方关照 没有牌证交警提醒别上路

  对这个特殊的家庭,街上不少邻居都很照顾,“态度很好,价钱收得低,再加上又是残疾人,所以我们会有意无意地拉人过来,照顾他们的生意。”住在附近的杨秀高说,一家人开这个店不容易。

  经常开着摩托车出门进材料,蒋县平和他的袖珍摩托车很受路人关注。“虽然我没有牌照,也没有驾照,但我还是去过很多地方。有一次我还向交警问路,他们没有罚我款,只是提醒我以后莫上路。”蒋县平说,以他这样的情况,去申请牌照不太可能。

  面对这种情况,成都交警五分局提醒,只要满了1.1米以上,年龄达到18岁,就可以去考摩托车执照,各分局也都可以办理摩托车牌照。(陈黎 雷远东)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