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三轮哥”建议政府设三轮公司 统一管理

2011年01月11日 14:35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日(9日),一名自称是蓉城80后三轮车夫的网友在新浪四川发帖说,希望政府能组织一个像出租车公司的三轮车公司,统一管理蓉城的三轮车。

  三轮哥的建议:“我才开始开电三轮1个月,现在开始三轮车严打了,我想,如果政府像出租车公司一样搞个三轮车公司,至少也能给我们这些没技术又没文化的无业游民找个出路。载人三轮之所以不合法,就是因为三轮车散漫,无纪律无组织无素质,乱七八糟。但如果成立个公司,以公司为主招人拉三轮,并提前培训考试筛选,就能避开那些乱来的人。电瓶三轮便于管理,因为需要电,公司统配电瓶,如果没电了,打个电话送满电的电瓶来,那就把公司和三轮车的利益绑定了,也不怕乱来。偶是初中毕业的,水品有限,有啥问题多提哈。”

  三轮哥设置了投票项目,三个选项:同意、不同意、打酱油。截至昨日晚上7时过,共有280人投票,其中246人表示同意,占总投票人数的87%左右。跟帖的网友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一些反对楼主的网友也将理由说得很充分。

  fafa19840703:我觉得有道理,比如说倪家桥附近的小区不好打车,而且路很挤,不如开展一下火三轮,弄得正规一点,既有利于服务市民,也有利于下岗职工再就业,何乐而不为。

  efreeloop:三轮车很危险,弄不好就出事了。

  yuisii:火三轮以前成都有啊,而且当时政府还专门为他们量身定做了三轮,还能解决就业问题,但实际情况呢……所以还是要发展公共交通。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