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节临近武汉交警严查酒后驾驶 7名司机被拘留

2011年01月11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月11日电(张芹 陈骥 程凡耘 张振宇)春节临近,单位以及亲友间的聚餐增多,为预防酒后驾驶引发交通事故,武汉市交管部门每晚出动300余警力,严查酒后驾驶行为。自元旦至11日,共查处酒后驾驶行为87起,其中7名司机因醉酒驾驶被行政拘留。

  春节是中国传统佳节,节前单位和亲友之间的聚餐交流明显增多,席间难免以酒助兴。而酒后驾驶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为避免司机酒后驾驶引发事故,武汉市交管部门从2010年12月21日起,持续开展酒后驾驶的专项整治行动。春节期间,交警还将在大型酒店安排协管员或督促酒店保安在酒店门前和停车场,及时发现、劝阻酒后驾驶行为;对不听劝阻的,及时向交警部门举报查处。

  10日晚17时,在武汉市汉阳王家湾路段,一辆黑色小轿车与一辆微型面包车相擦,此时已进入下班交通高峰时段,这起事故导致龙阳大道王家湾路段车辆严重滞留。赶来疏导交通的警察在对两辆事故车司机询问后了解到,黑色小轿车车主王某因中午同事聚餐多喝了两杯,下午开车返家时开始犯困,变道时不小心和同道微面发生了碰擦。

  事后王某交代,他自认为驾驶技术不错,喝点酒开车没有问题,哪知两杯白酒下肚引发一场车祸。经查,王某抽血检验体内酒精含量为81MG/100ML,属醉酒驾驶,将被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天。

  据介绍,整治行动期间,交警在保持对城市餐饮、娱乐场所聚集地区周边道路严格酒驾管控的同时,还将把整治行动向城郊结合部、乡镇和县乡道路延伸,加大农村地区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力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