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滁州城管开出15万元最大额罚单

2011年01月14日 09:59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日上午,(安徽)滁州市城区多条主干道被大量渣土糊成“麻子脸”。“被渣土污染的街道近万平方米,我们100多号人忙了7个多小时,才清理干净。”面对采访,滁州市城管部门负责人火冒三丈。查到肇事者是滁州一家工程项目部后,滁州市行政执法局对施工工地处以15万元的处罚。记者了解到,这是当地治理渣土抛撒开出的最大罚单。

  “泥饼子”遍布主干道

  早晨上班时间,滁州市市民发现,琅琊路大剧院附近,路面被很多泥土覆盖,被来往车辆碾成一片一片“泥饼子”,不仅给附近路面交通带来影响,而且严重破坏市容环境。

  在交通更为繁忙的南谯路和凤凰西路等路段,渣土抛撒现象更为严重。有些路面干脆被泥土盖得严严实实。再加上天冷气温较低,路面上的泥土被冻结,形成一个个小冰面。“在这样的路面骑车一定要小心,否则容易摔倒。”此时正处于上班和学生上学高峰期,从此路过的市民都显得小心翼翼,有部分市民干脆推着电动车前行。

  100多城管扫了7小时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滁州市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多条主干道遭吐脏,“罪魁”是城区的一家施工工地凌晨违章运土造成的。据调查,11日夜间,滁州市一家施工工地从别的工地上拉运渣土,对该工地的一期项目工程回填土。该运输行为未经过主管部门核准,车辆违规运载。

  城管部门接到通知赶到现场时,大量渣土车仍在进进出出。 “不仅挂斗吃的太撑,车轮上也夹带大量泥土”,渣土车所到之处,街道立刻变成一片“灰海”。据相关部门统计,城区有近万平方米路面被泥土污染。“发现后,我们组织了100余名干部职工对相关路面进行了清扫。 ”市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2日凌晨2点,一直扫到上午9点30分,路面泥土才基本被清理完毕,他们随后动用了洒水车冲洗路面。

  滁州城管开最大罚单

  由于该施工工地污染路面面积大,行为恶劣,造成的影响较大,滁州市行政执法局比照《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22条、第23条、第25条规定,决定对该施工工地处以15万元的处罚,同时责令该工地支付路面清理的相关费用。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该工地工程项目部孙经理,“这事情我不清楚!”孙经理匆忙挂上电话。行政执法局表示,近期他们还将展开一轮清理查处,对滁州各大工地的渣土车进行监管。(安徽商报 胡文峰 欧阳徐中)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