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姜堰现“楼加加” 5层老楼顶上加盖2层(图)

2011年01月16日 07:5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楼顶加盖的违建(划圈处)。 王国柱 摄

  借口出新,老楼“拔高”了2层

  姜堰一5层楼上加盖违建,当地规划部门多次制止无果

  王国柱

  本报讯昨天,姜堰市民张先生反映,该市城区中心惊现一处“史上最牛的违章建筑”,有人在一座5层老式大楼楼顶上直接加盖了两层,成了“楼加加”。当地规划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已对面积达3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下发了停工通知单,且两次上门拆除违章建筑,但有人继续施工。

  “楼加加”位于姜堰城区中心人民中路,是该市最繁华的地区。昨天下午,记者现场发现,整幢大楼被绿色防护网和脚手架“包裹”得严严实实,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楼顶施工人员和地面工作人员在紧张工作,成捆的建筑材料从地面被运至楼顶。仰望上空,记者看到被“硬加”到5层楼楼顶的两层建筑,已经显出大模样。

  在大楼隔壁工作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正在施工的大楼名叫“正宏基宾馆”,建成已近10年,数年前整幢大楼卖给一名周姓老板。本来大楼楼顶有一个“假层”,两个月前,周老板在对“假层”进行改造的基础上,又加了一层。张先生担心,由于大楼已近10年,随便“加层”很可能引起安全隐患,也可能会殃及左邻右舍。正在大楼地面施工现场的一名男子称,大楼楼顶的“翻新”,是从两个月前开始的,准备在春节前完工,至于“翻新”施工有没有手续,他表示“不清楚”。

  姜堰市规划局监察中队的一名队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接到群众举报后,上门进行了检查。经核查,业主楼顶上方原是一个坡形屋顶的建筑,此次业主将坡形屋顶改成平顶后,又加了一层,涉及违章建筑面积有300平方米左右,他们曾对业主下发过停工通知单,并先后两次拆除部分违章建筑,但事后业主又偷偷施工。他们规划部门已研究准备着手对业主下发处罚通知书,如果业主继续施工,不拆除违章,他们将请人帮其拆除,最后拆除费用要其“买单”。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