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目前尚未出现流感大流行态势

2011年01月18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曾利明) 截至目前中国内地仍处于季节性流感发病阶段,尚未出现流感大流行的态势,预计2至3月将进入季节性流感高峰期,应按季节性流感采取预防措施。这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曾光教授今天做出的判断。

  他在此间举行的流感大流行防控风险沟通能力建设论坛暨“中国高致病性禽流感及人流感大流行能力建设项目”成果推广会上称,目前临床已发现甲型H1N1、H3N2和B型3种病毒的流感。因此他预计,今后这3种流感可能在不同地区、不同时段以不同形式出现。

  据透露,北京地区由144家医院组成的流感监测网络,从去年10月1日开展的流感监测得出数据显示: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病例的比例为2.56%;流感流行株以甲型H3N2亚型为主。11月下旬开始检测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基因测序未发现甲流病毒发生变异,目前比例逐渐增加,每天至少80人感染;截至本月14日已出现一例重症甲流患者死亡病例。

  由国家卫生部项目资金监管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以及世界银行主办的流感大流行防控风险沟通能力建设论坛暨“中国高致病性禽流感及人流感大流行能力建设项目”成果推广会, 以流感大流行防控,提升风险沟通能力为宗旨。来自美国 、新西兰及中国的10多位流感防控资深专家出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