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好心夫妇收留百岁孤老 自家不富裕妻子待业在家

2011年01月20日 10:1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北部新区人和街道长寿路100岁的柯瑞林在家给大家拜年。记者 李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位百岁高龄的孤老,本来无亲无故、无依无靠。可现在,他在主城区有了一个温暖的家。

  昨日,北部新区管委会主任熊雪带队,给辖区内的困难群众“送温暖”,就走进了这位百岁老人温暖的家。在这个家里,老人不但有了孙子、孙媳妇,还有了曾孙子。

  老人:我的家很温暖

  这个家,位于北部新区人和街道长寿路10183号3单元3—1。百岁老人叫柯瑞林,过完春节,马上就满101岁了。

  昨日,当一行人走进这个家时,女主人周千会正在和老人商量春节买些什么年货。

  已经101岁了,但柯老的身体却很硬朗,除了听力有些退化,说话思路清晰,身体也很硬朗。

  周千会今年40岁,她和丈夫叫柯老“爷爷”。不过,柯老和周千会并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

  “我是个孤老,无亲无故,无依无靠。”柯老昨日说,“现在我却有个温暖的家。”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在周千会一家的户口本上,柯老的名字已经写在了上面。

  “我有孙子、孙媳妇,还有个曾孙子,过得很幸福。”柯老昨日面对我们,笑呵呵的告诉大家。

  老人:我们有点缘分

  周千会为什么会收留这位老人,这背后究竟有什么样的故事?

  柯老昨日说,“周千会和她丈夫结婚,是我牵的红线。”柯老的老家在江津,30岁时来到主城打工。

  1992年,已经80多岁的柯老,在袁家岗的一个餐厅当主厨。

  在当主厨期间,他认识了人和的谢婆婆,两人结婚组建了家庭。谢婆婆刚好和周千会是邻居。

  在谢婆婆的介绍下,周千会到柯老当厨师的餐馆打工。

  “她的丈夫,是个给我们餐馆送菜的小伙子。”柯老记忆清晰,两人在餐馆认识,随后谈起了恋爱,最后组建起了家庭。

  “说起来,我和这家人还有点缘分呢。”柯老看着周千会,眼里充满慈爱。

  周千会:老人需照顾

  2004年,人和街道开发,谢婆婆在安置时选择了货币安置。随后,柯老就和谢婆婆在人和街道租了套一室一厅的房子,这栋房子的主人就是周千会。

  4年前,谢婆婆过世了。之后,周千会就经常到柯老居住的地方,帮老人收拾家务。

  “他年纪已经大了,身体也不如以前硬朗了。”周千会说,她就和丈夫、孩子商量,把老人接到了自己居住的房屋里居住。“他年纪大了,万一生个病,身边没有人知道怎么办?“

  把老人接到家里不久,老人的户口,就上到了周千会一家人的户口本上。

  “老人很勤快,在家里,他还经常要求下厨给我们做饭。”周千会说,自己有个儿子,已经上大学了。但儿子很粘这个曾祖父,一回来就要陪着“祖祖”睡。而儿子从学校回来,这个“祖祖”就要亲自下厨给曾孙做好吃的。

  听到这些,老人笑眯眯的。

  熊雪:有困难找我们

  听完这个故事,熊雪深受感动。

  熊雪对周千会说:“谢谢你,你的故事感动了我们每个人,你这是积德行善的好事。”

  周千会的家庭也并不富裕。周千会现在待业在家,丈夫在外做生意,但一直不顺,日子过得十分拮据。

  去年,周千会的儿子上大学,学费还是找人借的。了解到周家的困难,熊雪当场表示,“有困难,找我们,找人和街道办。”

  人和街道的负责人当场表示,过完年之后,将帮助周千会找工作。

  熊雪说,为了北部新区的困难群众过好春节,今年北部新区拿出了近300万元,将对辖区内的2889户困难群众进行慰问,慰问的标准也从去年的500元,提高到了1000元。(记者 宋岩)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