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位数加减乘除 河南8岁男童随口报答案

2011年01月20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开封1月20日电 (记者 门杰丹)河南开封8岁男童何雪豪,对于10个8位数的加减乘除运算题,看一遍甚至听一遍就能迅速说出答案。记者今日亲眼目睹了这个小神童的超常本领。

  在何雪豪家中,教练随机出了几道10个8位数组成的四则混合运算题笔试题,何雪豪把每道题看一遍马上就报出了准确的答案。听算题更是麻利,随着教练报题结束,他的答案也脱口而出。

  采访中记者看到,何雪豪的小手不厌其烦地在算盘上挥舞,书本上一串串的大位数字,便是他看算和听算的习题。练习得多了,算盘就印在了脑子里,看到或听到运算题,就会在脑子里打算盘,然后迅速说出答案。

  据教练李俊杰介绍,何雪豪自小有着对大位数敏感的天赋,4岁时开始学习珠心算,5岁时就在世界珠算大赛上获奖。学习珠心算后,他的记忆能力、观察能力、思维能力明显增强,平时语文课文读两遍就背下来了,主动学习能力明显高于没有学习珠心算的孩子。

  据了解,为了培养运算天赋和方便照顾孩子,何雪豪母亲曾一度将家搬到孩子学校附近居住,让老师为他安排特殊的课程。

  功夫不负有心人,天赋过人的何雪豪1月16日接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在被录取的人员中,他是年龄最小的一个。过了春节,他就要远赴外地上学了。满脸稚气的他对记者说:“以后我要刻苦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报答妈妈和老师。”

  另悉,这是开封发现的第二个“神算子”,去年10岁的敬昊泉就因惊人的运算能力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院校破格录取为预备学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