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冒雪”迎战春运 高速公路争取不封道

2011年01月20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0日电(记者 成效伟 通讯员 张露)连日来普降的暴风雪,给浙江高速公路通行带来严峻挑战。管理着全省大部分高速公路的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浙江省交投集团)作为全省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对承担全省春运工作主要运力的旗下高速公路沪杭甬、杭金衢、甬台温、申苏浙皖、金丽温路段提出“争取不封道、尽量少分流、确保畅通”的目标。

  尽全力确保旗下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面对2011年1月20日突然加大的雪情,浙江省交投集团于当天上午召开抗雪保畅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重点部署春运保畅工作,要求下属各单位迅速落实会议精神,所有领导人员一线指挥,把握抗雪保畅工作的关键时段,尽全力确保旗下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重点提高收费车道和服务区服务水平,加强人员值班。会后,浙江省交投集团领导率队分赴雪情严重地区坐镇现场指导。

  浙江省交投集团董事长陈继松专程到位于浙江与安徽交界的杭徽高速昱岭关收费站视察抗雪保畅工作,并要求全面做好抗雪防灾工作。

  沪杭甬除雪:首次引入喷气式吹雪车

  承担浙江省全省主要动力的沪杭甬高速首次引入了一台装有飞机发动机的喷气式吹雪车。该设备是在大型载重汽车上安装一台‘歼5’飞机发动机,在高速运转中,喷头喷出500—600℃的热风,风力范围达十几米甚至几十米,最大风力达10级。喷出气流的高温加上强大的风力,即使路面结冰,也能在短时间内使之融化并蒸发,不能蒸发的冰雪也会被大风吹到路边,使高速公路较快达到通行条件。该喷气式吹雪车能在瞬间吹飞1平方米左右的积雪,10秒内吹干结冰路面,单次吹雪宽度为15米至20米,吹雪速度为每小时5公里至15公里。喷气式吹雪车的加入将为沪杭甬高速公路的平安畅通提供进一步的保障。

  金丽温高速公路、龙丽丽龙高速公路紧急动员,迅速部署,第一时间自上而下形成抗击冰雪组织体系,与沿线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强化联动,尽量做到不封道或减少封道时间。

  申嘉湖杭高速公路和孚收费所全体所务和当班员工在各进出口岗亭窗口贴出温馨提示,对内外广场进行人工除雪作业。

  申苏浙皖高速浙苏收费所针对连续几天的雨雪天气,备足草包、铁锹、扫把、融雪剂,对接送班车安装防滑链,确保当班员工的自身安全。

  集团调动设备,增投融雪物资

  浙江省交投集团下属交工集团交工养护和顺畅养护两家公司调动设备,布点到位,加大人力投入,全部人员24小时轮班作业,增投融雪物资。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共洒融雪剂280多吨,设备有铲雪车30台套,其他设备共计400余台。针对杭徽和杭金衢杭绍两大重点路段,加强了设备配置和布洒融雪剂作业,已连续两天持续作业到凌晨两点,到目前为止,仍保持通车。

  针对浙北重灾区,还投入15台应急巡逻车,加强了全天候的巡逻,并重点对练杭的余杭互通、申嘉湖的李家巷互通和申苏浙皖的洛山互通加布了人工除雪的辅助手段,截止发稿通行情况良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