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报警丢了20万欧元 罪魁祸首竟是老鼠

2011年01月21日 10:36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0岁的姚老太太家住温州市瓯海区丽岙镇。

  丽岙镇是温州有名的侨乡,姚老太太的子女都在国外,回国经常会给老太太一些欧元花。

  “我放在家里的20万欧元被偷了!”1月18日早上,姚老太太跑到丽岙派出所报警,情绪激动。

  现场没留下任何盗窃痕迹

  案情重大,派出所民警立即封锁了现场。瓯海刑侦大队随后增援。

  据姚老太太说,这些钱都是100元和50元面值的,装在一个信封里。20万欧元这么多张如何能装进信封里呢?面对民警的疑惑,姚老太太才恍然大悟,因过于慌张,自己错把相当于20万元人民币(应是16.76万元人民币)的19000元欧元说成是20万欧元了。

  19000欧元也不是小数目。

  民警详细询问了案情:原来五六天前,姚老太太把19000欧元装进一个大信封,放在厨房油烟机上面的橱柜里,橱柜旁边是排烟管。老太太觉得厨房小偷不会注意,最安全。

  老太太一直没动过这钱。但1月18日早上,她发现厨房地上有张存折,这存折本来也放在橱柜里的。她感觉不对劲,连忙打开橱柜,钱不见了。

  姚老太太住在2楼,是个100多平方米的套房。

  10多位警员把老太太家里和周边环境仔细地勘察了半天,结果越勘察越迷糊。

  现场没有盗窃痕迹,钱怎么会不翼而飞!

  民警心里没底,只好进行更加细致的勘察,希望能找到线索。

  钱是被老鼠拖走的

  民警最后甚至把整个橱柜都卸了下来。“找到了!”在橱柜和油烟机排烟管之间的缝隙里,民警居然找到了这个信封,19000欧元,一分不差。

  经过现场的痕迹分析,民警推断,钱很可能是被老鼠拖到缝隙里的。

  信封放在厨房里,难免沾上食物的气味。老鼠想从缝隙里拖走,但19000欧元整整200多张,太大,卡在了里面。

  (据都市快报 通讯员 何斌 柯卫升 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