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外地客回家过年出新招 买辆车开回家年后再卖掉

2011年01月21日 11:3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和当前火爆的新车市场一样,年前二手车市场也出现了井喷。部分交易市场的日交易量翻番,二手车价格已普涨了1000元/辆。分析原因,除了受年前新车车源供应紧张和传统车市旺季影响外,许多在无锡工作的外地人选择年前买辆二手车回家、年后再卖掉的消费模式,也“给力”二手车市场。

  外地客抱团买车回家

  前天,金城湾无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来了三四个买车人。他们都是河南老乡,在无锡经营生意,想买两辆二手车回家。

  一位客人介绍,他们来无锡做生意已经几年了,平常工作和生活不太需要汽车,但到了年关岁末,不仅车票难买,带着大包小包的年货转车更是麻烦,所以今年就想买一辆二手车自己开回家。不仅方便,旅途舒服,春节期间还可以开着车走亲访友。到了春节后,再将二手车卖掉,这样自己也不会有太大损失。

  最终,这几位河南老乡买下2辆二手车,一辆桑塔纳3000和一辆奇瑞奇云,价位都在三五万元左右。

  无锡京林二手车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客户一般都是在无锡打工或者自己做小本生意的外地人,他们在无锡买的二手车一般都是价格10万元左右,如伊兰特、大众POLO、奇瑞以及桑塔纳等车型。

  买车回家过年,年后再卖掉

  “像这几位老乡一样,年前买辆二手车开回家,年后再开来卖掉的客户近期很多。”无锡诚信二手车行的张经理说,像这样的客户目前在市场占10%左右,他们绝大部分是在无锡工作的外地人,购买二手车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春节回家,“像我们金城湾二手车市场每天像这样的客户就有三四十位。”

  据介绍,每逢春节,汽车租赁生意都十分火爆,许多车行的汽车早在半年前就被预订一空。

  张经理介绍,针对春节短期用车客户,有的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还专门推出了一项“二手车回购”业务,市场在销售二手车时与客户签订协议,如果客户在年后将二手车回卖给市场,其间未发生任何事故,市场除收取3000元使用费外,对二手车原价回收。

  无锡广厦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段时间二手车每天销量都在四五十辆,较平常销量增加了不少。

  回头再卖车损失3000元

  那么年前买车回家,年后回无锡再卖车,价格到底会相差多少?无锡诚信二手车行的张经理告诉记者,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相差2000元—3000元,但如果是20万元左右的中高级车,相差至少3000元—5000元。但作为买辆二手车开回家过年,年后再出手的外地购车人,一般都选择五六万元的二手车型,年前年后损失也不过3000元左右。

  “按照这样的办法,也就等于说,自己花了3000元租辆车回家过年,但车毕竟是自己的,何时再出手也是自己说了算,尽管价格和租车费用相差不大,但的确方便很多。”一位正在看车,打算买车回家过年的陈先生这样告诉记者。(路若愚)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