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夫妻赌气15万现金被扔掉 清洁工捡到如数归还(图)

2011年01月21日 17:46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环卫女工拾金不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为与妻子拌了嘴,黄先生将妻子塞过来的袋子扔出车窗外。当得知里面装有15万元现金后,却发现袋子已经不见了;而捡到袋子的清洁工肖大姐拾金不昧,捡到巨款后立即向上级汇报。在嘉莲派出所的协助下,双方取得了联系,最终15万现金“完璧归赵”。

  夫妻赌气丢了15万

  19日晚上,黄先生跟妻子吵了嘴。

  昨天下午,黄先生的车门锁被人撬了,就开车到自己位于江头的店前。他摇下车窗,让妻子给点钱。可能是前一晚上的气还没消,妻子没有回话,只是甩了一个袋子到副驾驶座上。“什么东西就往车上扔!”说了这么一句,黄先生拿起袋子,又顺手从车窗丢了出去。随后,黄先生开车到店面后面。

  车停好后,黄先生走回店前。此时,地上已经看不到那个袋子了。“那袋子捡起来了没?”黄先生走进店里,随口问着小妹。小妹答说:“没有。”黄先生又问:“里面是什么东西?”小妹的回答让黄先生吓了一大跳:“15万块钱。”

  店里有监控,黄先生立即调出监控查看,可当时黄先生正好把钱扔在了一个监控死角里,根本看不到谁拿走的。“当时车后面有个环卫工人正在扫地,会不会是她捡到钱了?”黄先生想到这个,赶紧报警求助。

  昨日下午4点多,嘉莲派出所的林警官接到了黄先生的报案。得知情况后,林警官立即与市环卫处取得联系,然后是思明区的……一路找下来终于找到了那个路段的负责人。“是的,下午在那边清扫的环卫工捡到了,她马上就跟我们汇报了!”负责人说,捡到钱的是一位姓肖的女清洁工。

  下午5点10分,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终于出现了:她是思明环卫的一名普通员工,今年50岁的她做环卫工人已经15年了,岁月毫不留情地在她脸上留下了一道道皱纹,长期在室外工作的她显得十分黝黑。昨日下午,在嘉莲派出所,失主黄先生见到肖女士下车后赶忙上去迎接,弯着腰与肖女士握手,连声道谢。

  管理人员告诉导报记者,肖大姐其实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了,但是考虑到她家境比较困难还是让她留在了岗位上,她工作十分认真,人也特别老实。当天下午捡到钱后,肖大姐马上就给管理员打了电话汇报了此事。直到管理员来,她还站在捡钱地方的不远处,紧紧抱着装钱的袋子。

  看到现金吓得发抖

  肖大姐的普通话不是很流利,她说当时她以为袋子里的是垃圾。没想到打开一看,全是钱!顿时心里十分紧张,怕引来觊觎之人,她小心翼翼地抱着袋子,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才敢给管理员打电话。

  直到来到派出所,肖大姐仍十分紧张,两只手还是不停地发抖。“本来她让我们把钱送过来就好了,后来经过我们劝说才自己过来了。”管理员说,肖大姐真是一个老实人。此外他还给导报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肖大姐作为清洁工的工资,要不停工作十几年才能有十五万。

  黄先生当场就拿出了一万元给了肖大姐作为报答。肖大姐连连拒绝,但在黄先生恳求下,最终收下了这代表着感谢的现金。(海峡导报 房舒 李立宇 林燕)

  相关报道

  夫妻吵架误扔15万元现金 环卫工人捡钱忙归还

  面对捡来的15万元现金你会怎么办?从事环卫15年的环卫女工肖宝玉的想法很简单:把钱原封不动交还到失主手中。

  一辆的士车在派出所门口停下,下车的正是肖宝玉。她将怀里紧紧抱着的红色袋子,送到失主黄先生手里。“谢谢,谢谢。”黄先生不断表示着感谢。

  好几捆百元钞 环卫工惊呆了

  肖宝玉是开元环卫的一名道路清洁工,1959年出生。昨日下午3点多,她沿着吕岭路清扫道路时,在吕岭路一家橱柜店门前,看到地上的一个红色塑料袋。

  以为是垃圾袋,肖宝玉像往常一样,自然地弯腰捡了起来,但袋子里的东西沉甸甸的。她打开袋子看了看。

  这一看着实把她吓坏了,里面是好几捆百元大钞。此时,身边是不断穿梭的车流和人流,而她看着这袋钱几乎惊呆了,站在垃圾车旁许久没有回过神来。

  肖宝玉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她担心把钱弄丢了,将袋子紧紧抱在胸前,找了一间厕所,马上打电话给环卫公司地段管理员。

  “我捡到一袋钱,里面有好几捆。”肖宝玉当时不知道自己怀中是15万元,她只是不断重复自己很紧张,手里从没拿过这么多钱。“我们现在报警,你先看好这些钱。”管理员对肖宝玉说。

  扔掉的是现金 失主顿时傻眼

  然而此时,失主黄先生正焦急地寻找这丢失的15万元。这钱,竟然是黄先生误以为垃圾丢掉的。

  原来,前日晚上,黄先生和老婆吵架。昨日下午,黄先生的车门锁被人撬了,就开车到自己位于江头的店前。他摇下车窗,让妻子给点修车费。老婆没有回话,黄先生准备去车库停车。

  这时,老婆捧着这个红袋子走到车边。二话不说就将袋子朝车窗里扔了进去,之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了。黄先生当时也在气头上,以为老婆扔进来的是垃圾,他嫌弃地将之扔出车外,开车去车库了。他回到店里后,才从店员小妹口中得知,刚才老婆扔进车里的是15万元。

  听到这个消息,黄先生顿时傻眼。他赶紧查看监控,却发现当时扔钱处是一个监控无法拍到的死角。黄先生依稀记得,当时车后方,有一名清洁工正在清扫马路。

  3点27分,失主黄先生向嘉莲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民警拨打市、区环卫电话,最终确认环卫女工捡到了这15万元。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于婧媛 林燕)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