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新年首艘万吨巨轮下水 冰雪扮靓144米船身

2011年01月21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冰雪“扮靓”万吨巨轮
该船总长144米,最大排水量17000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九江1月21日电(王剑 陈庆华 覃浪滔)2011年江西首艘万吨多用途船“克利帕•纽瓦克”号20日在九江顺利下水。该船总长144米,最大排水量17000吨,预计今年6月可交付丹麦船东。

  1月20日中午,南方普降新一轮大雪。九江同方江新造船有限公司江边万吨级船坞生产现场,该公司为欧洲丹麦船东批量建造的17000吨多用途船——“克利帕•纽瓦克(CLIPPER NEWARK)”号采用气囊辅助方式顺利出坞下水。晶莹剔透的冰雪扮靓万吨巨轮的下水仪式。

  据介绍,该船总长144米,型宽22.8米,型深13.35米,设计吃水8.8米,结构吃水9.85米,最大航速15.8节,总容量18800立方米,预计该艘船在2011年第二季度末可实现交付。

  这是该公司自成立以来载重量最大、船坞建造周期最短、新年按计划如期下水而实现首次开门红的万吨级多用途出口船,也是江西省跨入“十二五”以来首年元月即成功下水的全省载重量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万吨级多用途出口船。

  据了解,该万吨级多用途出口船在生产施工过程中成功实行无余量上船台、两岛建造法等新技术新工艺,其船坞建造有效时间仅60余天,创下了同方江新船舶生产建造船台周期历史新纪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