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幸福天使基金12站启动 2岁病童获“未来信”

2011年01月21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月21日电 (记者 唐娟)21日,中国“幸福天使基金”发起人张旭东在南京将一份“2020未来信”邮资封作为特殊的礼物送给身患先天性心脏病的江苏儿童卞小亚。这意味着,江苏的贫病婴童也将融入到“幸福天使基金”援助中。江苏是“幸福天使基金”在中国降落的第12个站点。据张旭东介绍,中国首个针对0-6岁贫病婴童设立的“基金”成功运行一年多来,已承诺捐赠现金和物资累计价值余7250万元,受益儿童逾6.5万人。

  目前,中国0—6岁的儿童约有1亿多名,但据不完全统计,中重度营养不良的儿童接近千万。面对中国儿童的现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贝因美集团和索贝国际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幸福天使基金”,致力于关注婴幼儿的健康成长,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中国婴幼儿的健康成长和教育发展。

  目前,幸福天使基金已在北京、黑龙江、宁夏、内蒙古、山东、甘肃、湖北、云南、广西、江西、海南等地开展救助活动。按惯例,基金将通过一个救助案例、一场慈善捐赠、一个幸福天使小屋、一列幸福天使快车、建幸福天使博爱卫生站”和“幸福天使红十字书库”在江苏开展救助活动。

  2岁的卞小亚,是不幸的,身处贫困家庭又身患恶疾,但她又是幸运的,此间,她作为江苏被救助的典型在“江苏在行动”启动仪式上接受了救助。张旭东将“未来信”邮资封交给卞小亚的父亲后表示:这封信将记下大家对小亚的寄托和希望,10年后当小亚了解到这段经历,能学会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此间,江苏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潘宗白代表江苏红十字会接受了总价值人民币630万元的现金和幼儿食品。据了解,其中130万元现金将用于贫病患儿的医疗救助,援建10所“幸福天使博爱卫生站”和“幸福天使红十字书库”,以及开展公益教育培训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