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与丈夫吵架后跳河轻生 民警不顾高烧下水救人

2011年01月22日 06:1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警陶维河中救人。
陶维开始将女子往岸边拉。
陶维和派出所教导员汪帮运将女子拖上岸。热心读者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冰天雪地 灌南一女子与丈夫吵架后跳河轻生

  高烧38℃ 民警零度冰水中救人

  1月20日早晨,家住连云港灌南县五队乡的女子杨忆莲与丈夫发生争吵,负气离家出走,于上午11时许徒步来到20多公里外的该县堆沟港镇的渡河口跳河轻生。危急时刻,一名边防民警不顾自己仍在生病发烧,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将轻生女子拖上岸。

  求死心切,女子推开长竿走向深水

  当日上午11时许,在堆沟港大嘴村渡河口,一时想不开的杨忆莲一步步走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这时,路过的群众程家坡等人见状大声呼唤,叫她赶紧上岸。可是一心求死的杨忆莲就是不听,一步步走向深水。程家坡情急之下,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3分钟后,堆沟边防派出所值班教导员汪帮运和民警陶维迅速赶到渡河口。

  见民警到来,围观群众立即让开一道口子,此时杨忆莲距离岸边约5米左右,水位已漫过她腰部,河面上还结了一层薄冰。岸边围观的群众已聚集约三四十人,不少人都在劝喊轻生女子赶紧上岸,因为气温实在太低,就算不被淹死,也会被冻伤。

  可无论群众和民警怎么劝说,杨忆莲始终不愿上岸,还步步走向深水。教导员汪帮运找来长竹竿,可杨忆莲不仅不接反将竹竿推开。群众提议用绳子打成结,抛下去套在杨忆莲身上将她拉上来。可是群众找来绳子时,杨忆莲离岸边越来越远,水已经快到她的脖颈了,而且她还将抛来的绳子打落在一边,拒绝救援。

  救人火急,民警下河强拽她上岸

  眼看着杨忆莲就要被水没过头面,民警陶维立即脱下棉袄,跳进河里。

  当陶维来到杨忆莲身后,伸手抓住她时,杨忆莲仍不领情,并大声叫着“让我去死,不要救我”。挣扎之中,杨忆莲一下子滑到深水中被淹没了,幸亏身材高大的陶维拽住了她的上衣帽子,一把将她提了上来,强行将她一步步拖到岸边。

  昨天记者采访获悉,跳河救人的边防民警陶维,当时正在感冒发着38℃的高烧。

  被救上岸的杨忆莲起初怎么也不肯开口,由于在水中冻得时间太长,民警将她送到堆沟镇浴室,请邻居大娘帮她洗澡,暖和身子,又找来衣物给她换上。

  经过劝说,杨忆莲终于放弃轻生的念头,告诉民警自己是五队乡人,因与丈夫吵架一时想不开才跳的河。随后,民警用车将她送回了家。

  刘阳 张凌飞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