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在火车站“裸奔”求票续 站方否认存留车票

2011年01月22日 13: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网友在网络上热议陈伟伟的“裸奔”求票行为(1月21日摄)。
裸奔男子陈伟伟在副站长室抗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零下1摄氏度的雨雪天气里,排队14个小时、站在队伍第三个却依旧买不到回家的火车票,外来务工人员陈伟伟19日将全身上下脱至仅剩一条短裤,“裸奔”至浙江金华火车西站办公室表达诉求。

  19日正值春运第一天。裸奔索票的一幕被当地记者拍下照片并传到网上,迅速引发网友热议,“春运买票难”的话题在互联网上被再次点燃。两天来,相关网帖被转发转载近2万次,评论超过1万条。

  21日有媒体报道称陈伟伟已经拿到火车站送上的火车票,再次引爆网友争议——非得“裸奔”才能买到回家的车票吗?带着这些问题,“中国网事”记者展开了采访。

  买票被插队 一怒之下“裸奔”

  河南商丘人陈伟伟和家人一起在浙江金华打工。为了让已有8个月身孕的妻子回老家待产,17日晚上10点左右,陈伟伟和两名老乡一起来到金华火车西站售票大厅排队。

  “回家的票太难买了!好不容易排到队伍的第三个,但只要能买到票,就是站一整夜我也不怕!”提着在家里烧好的一壶白开水,陈伟伟在售票大厅里度过了一夜。

  然而临近18日中午出票时,售票窗口前的种种状况却让他傻了眼。

  “马上就要出票了,售票窗口前却突然上来三四个人围着询问,我赶紧招呼售票厅里的工作人员来维持秩序,可他们根本不理我。”陈伟伟告诉记者,他所在窗口的售票电脑此时竟然还死机了一次。

  “我心想这下完蛋了,全国那么多窗口同时卖票,我这一晚上肯定白站了。”一怒之下,陈伟伟跑到火车站办公室,全身上下脱到只剩一条短裤。

  “当时实在是太气愤了,我也不知道找谁,反正脱了衣服看见像领导的人,我就冲上去讨说法。”陈伟伟说,如果不是19号再次来到火车站裸奔时被拍下照片,他原本准备每天“裸奔”一次,直到买到回家的火车票。

  19日晚,“裸奔”索票的照片在网上迅速发酵。3小时内,照片在新浪微博上转发超过5千次,多数网民对“裸奔”行为表示同情和支持。

  “春运火车票能把人弄成这样!”“裸奔”的一幕触动了无数网友。网友微笑的江南说,一张火车票就是回家的希望,是对父母的牵挂;是对老婆孩子一年的思念,是人在异乡、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乡情!不亲身经历,不会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千里奔波挨冻受累、花钱受罪,只求这短短几天的团聚。

  也有人对陈伟伟的做法提出质疑。网友神话真话说,“为一张火车票做这么极端的事,怎么适应这个社会呢?”

  “我知道有人说我在炒作,可要不是为了买到回家的票,谁愿意脱了衣服受冻?”陈伟伟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专题:春运2011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