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明星招财犬会卖报纸 陌生人不给钱就“汪汪”叫

2011年01月23日 04:5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布”在看守报摊。万凌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招财犬“阿布”会卖报纸

  “阿布”名气很大,有人索性开了家“阿布奶茶店”

  本报讯 在(江苏)镇江梦溪园巷内的“一家亲食杂店”内,有一只黑白相间的狗,这只被店主人赵女士称为“阿布”的小狗,不仅十分讨喜,而且在周围居民中名声显赫,最主要的原因是这只狗能看报摊。

  赵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报摊在屋外,她要照顾屋内生意,很多时候忙不过来,就由“阿布”蹲在一张木凳上代看报摊。非常有意思的是,如果是熟悉人或者常年在此订报的,过来拿份报纸就走,“阿布”不会有什么表示;但如果是陌生人来拿报纸并且又没有丢钱下来,“阿布”就会对着对方“汪汪”叫,在提醒对方付款时也告知屋内的赵女士有陌生人拿报纸了。而对方如强行离开,赵女士和先生又没有出来,敬业的“阿布”还会恪尽职守追上去。

  昨天上午,在小店对面会计事务所上班的一男士告诉记者,“阿布”和他们都十分熟悉,它的父亲“老阿布”更厉害,这只狗不知从哪里来的本事,居然时不时会在外面捡到钱——多是一些小面额的纸币。发现钱后,“老阿布”就用嘴含回来,给赵女士或者其丈夫“表功”。但可惜的是,去年冬至“老阿布”不知被什么人毒死了。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对“阿布”看守报摊的奖赏,赵女士通常会奖励它一根火腿肠,“对‘老阿布’也是这样,每每它含了钱回来表功,其目的也是要奖励一根火腿肠。”食杂店不远处就是江苏大学梦溪校区,赵女士还告诉记者,由于1岁零2个月大的“阿布”实在讨喜并且名气太大,到小店买东西的很多大学生都要逗一逗它,久而久之有的大学生创业开奶茶店,直接就给店名取名为“阿布奶茶店”。

  (万凌云)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