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运列车上老人突发心脏病 众人援手护平安

2011年01月23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月23日电 (肖勇 王昊阳)六十余岁的梁财旺老大爷乘火车由北京回南昌老家,在列车上突发心脏病,车上的乘务人员和旅客纷纷伸手援手,立即对梁大爷进行施救,最终让梁大爷平安返家。

  1月23日,梁大爷带着他的孩子们来到南昌客运段,对北京四组的乘务员们表示感谢。

  1月22日凌晨1时,由北京西开往南昌的T145次列车运行到河南境内,此时列车长周慧和乘警在车上巡视,巡视到15号卧铺车厢的厕所边,发现一位年约60岁的老人面色苍白,手扶车厢板壁,眼看要跌倒。见此情景,周慧和乘警赶忙将老人扶到铺位上。

  老人牙关紧闭,对乘务人员的询问不能应答。张慧立即在列车上寻找医生,并想办法与老人的家人联系,同时做好在前方车站护送老人下车救治的准备。

  很快,老人的家人从南昌打来电话,原来老人名叫叫梁财旺,家住南昌市,以前曾有过因低血糖引发心脏病的病史。

  得知梁大爷的病因,在医务人员的建议下,列车长和乘警四处为老人寻找含糖量较高的食物。旅客们听说列车上有病人需要糖,都纷纷拿出了自己携带的糖果、奶粉、蜂蜜等食物。经过应急处置后,老人的病情得到缓解。

  22日上午11时,列车抵达南昌火车站。梁大爷的家属在站台上等候已久,到梁大爷平安无恙,家属万分感激。梁大爷的儿子拿出了两个大红包,一个劲地往乘务人员的口袋里塞,被乘务人员婉言谢绝。

  23日一大早,梁大爷带着一家老小十多口人,手捧锦旗来到南昌客运段,感谢铁路工作人员对他的救命之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专题:春运2011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