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要求儿子春节7天假8次相亲 网友献计租女友

2011年01月24日 08:30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9岁的宋先生和女友分手后,半年来一直单身。昨日老妈电话通知他,家中亲朋得知其单身的消息后,各显神通,纷纷准备在春节期间为他安排相亲,目前已有8名人选。老妈还发了狠话:相不上就别想回成都。“7天假8次相亲,至少有一天得见两个!”老妈的狠话,让宋先生纠结不已,俨然成了“恐归族”。

  楼主崩溃:老妈喊我回家相亲

  左思右想后,昨晚,宋先生将此事发到了网上:半年前,我和相恋3年的女友分手。不久,身在宜宾的老妈得知这消息后,开始给我张罗相亲。本来我以为,老妈都快60岁的人了,张罗个把人,我去应付一下,也就可以蒙混过关了。不想,昨天接到老妈的电话,询问我啥时回家,家里好安排相亲的事。我说:“不就是相亲吗?7天的假期,难道还安排不出时间?”“啥子哦,你大舅、三姨、干爸……都为你找了相亲对象,现在有8个了,时间紧,得安排好。”老妈的话,雷得我脑壳短路长达10秒钟。

  我不断央求老妈:“你就饶了我吧,你还是给我留几天春节假期嘛,少见几个行不?”不想,老妈态度异常坚决:“如果你见第一个时,两人就来电了,后面的7个你就可以不见了,否则必须见!”末了,还给我下了死命令:必须相上一个,否则就别想回成都了。

  我不是觉得相亲不靠谱,但7天相8个太夸张,更何况8个中必须相上一个,就更不靠谱了!要知道,就算我相上人家了,人家也不一定能相上我啊!

  我现在好纠结哦,好不容易盼来了春节,想赶回家和亲戚、同学好好聚聚,可老妈给我安排的相亲计划,让我突然间没了任何时间。回去吧,要是相不上,老妈真不让我回成都咋办?不回去吧,一年才盼来一个春节,况且老爸老妈岁数也大了,不回家看看也说不过去。万能的网络啊,我到底该不该回去呀?

  网友支招:租个女友回家过年

  宋先生的帖子在网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不少人为他支招。有的建议宋先生勇敢的回家相亲,“说不定真能找到合适的”,因为“老人的话不好不从啊!”

  “把父母接到成都来嘛!”网友“漂漂蓝色雨”建议宋先生把父母接来成都过年,或者带着父母去旅游,这样既能和老人团聚,也能尽孝心,“最关键的是,他们不可能把相亲对象带到成都来。”但网友“优抚猎人”则认为,宋先生的父母应该是“铁了心要在春节时把女友问题落实了”,因此,他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租个女友回家过年”,说着说着,他还浮想联翩起来:“再说,现在租女友、租男友回家应付父母的多得很,要是有缘分,还能和对方假戏真做,那就完美了!”(记者 易启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