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三万人同享“万家宴”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1年01月27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27日晚,武汉百步亭社区“万家宴”,分别在10个会场同时展出各类美味菜肴。中新社发 张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武汉1月27日电 (张芹 张继涛)武汉市百步亭社区27日晚举行“万家宴”。3万多居民齐聚一堂共享美味佳肴,创下“展出最多菜肴宴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万家宴”现场,分别在10个会场同时展出各类美味菜肴。记者当晚在现场看到,如用百合、螃蟹做成的“和谐社区”,菱角、鲤鱼、芹菜做成的“邻里情”等,每一道菜里都有一个故事,每一道菜里饱含一份情谊。当晚,该社区3万多名居民扶老携幼赴宴,同享大餐。

  经过评审组筛选,百步亭社区“万家宴”凭借8146道美味佳肴,创下“MOST DISHES ON DISPLAY(MULTIPLE VENUES)”,即“最多的菜肴展示(多场地)”的世界吉尼斯纪录。吉尼斯认证官吴晓红到现场监督认证并宣布了结果。而此前与此类似的纪录,是2009年菲律宾厨师及其学徒在一天内做出的5845份菜肴。

  举办“团年宴”,已成为武汉百步亭社区一年一度的传统。每到这一天,社区居民每家每户纷纷行动起来,精心制作一道菜肴,走出家门,聚集在一起,吃一个热热闹闹的“团年饭”。从10年前的“百家宴”,到“千家宴”,直到如今的“万家宴”,百步亭“团年宴”成为社区传统节日的重头戏。

  武汉市百步亭社区是全国文明社区示范点,是荣获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唯一社区。该社区占地2.5平方公里,已入住10万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