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我们等您通过!" 一张温情照片引发的爱心接力

2011年02月02日 15: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9日13时30分左右,一名下肢瘫痪的残疾人士趴在一辆自制的代步车上,通过斑马线穿越车水马龙的南宁市友爱人民路口。由于残疾男子的行动异常缓慢,刚“走”到路口三分之一处时,前方红灯、两侧绿灯亮起,此时路口所有的车辆均安静地在原地等候,直到他安全通过路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月19日13时30分左右,一名下肢瘫痪的残疾人士趴在一辆自制的代步车上,通过斑马线穿越车水马龙的南宁市友爱人民路口。由于残疾男子的行动异常缓慢,刚“走”到路口三分之一处时,前方红灯、两侧绿灯亮起,此时路口所有的车辆均安静地在原地等候,直到他安全通过路口。恰好经过此地的记者在瑟瑟寒风中,拍摄下了折射人性温暖的这一幕(如图)。广西新闻网记者王建伟摄

  “那么多好心人的恩情我这辈子忘不了!”——一张温情照片引发的爱心接力

  新华网南宁2月2日电(记者 张周来)一位在广西南宁街头流浪的名叫张伟的残疾人,受到南宁市民关爱并在春节前回到家乡过年。这个感人的故事源于一张新闻图片。

  我们等您通过

  1月20日,广西《当代生活报》头版登载了一张题为《别急,我们等你!》的照片。画面上一位下肢残疾的农民工背着一个行李袋趴在一辆四轮小车上,双手作“桨”慢慢“划”过人行横道;在人行横道一旁的停车线上,一排5辆汽车整整齐齐停在那里,耐心等待他通过。图片说明写道:“由于残疾男子的行动异常缓慢,刚‘走’到路口三分之一处时,前方红灯、两侧绿灯亮起,此时路口所有的车辆均安静地在原地等候,直到他安全通过路口。”

  这张图片在网上迅速传播并引起强烈反响。网名为“俊MAN俊”的网友转发图片帖子并称:“感人的画面,催人泪下。在我们身边,如果多些这样的关爱和温暖,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祝福好人一生平安!”演员赵薇也在微博中写道:“当我们的心柔软起来,世界就不再那么残酷!”一些网友甚至称之为“新年中国最感动的一幕”。

  “那么多好心人的恩情我这辈子忘不了!”

  张伟告诉记者,他以前在成都打工,一次不慎摔伤致使下肢瘫痪,只好回到河南老家。妻子也因为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家里还有两个小孩上小学,生活很困难。今年元旦过后,他一个人先到郑州,一路流浪,经武汉、长沙、桂林,最后到了南宁。

  南宁市是“全国文明城市”,“能帮就帮”更被定义为南宁城市精神。有网友表示:“生活在这座虽然不算繁华但却处处充满爱和包容的城市,我们感到幸福,这些都是南宁人所追求的人居环境!”

  经媒体报道后,热心人士纷纷向张伟伸出援助之手。出租车司机免费接送他;民警帮扶他上台阶;宾馆专门安排人员为他洗澡;一些热心市民为张伟提供爱心捐款……

  临近春节,在南宁铁路局和众多热心人士帮助下,张伟由爱心人士护送乘上了回家的列车。在列车上,一些旅客纷纷送上水果、饼干等食品表达心意。张伟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

  回到河南省孟州市城关镇南关村家中的张伟在与记者通电话时激动地说:“那么多好心人的恩情我这辈子忘不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