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春见闻:粤北民众“兔子装”打扮宠物闹新春

2011年02月03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2月3日电 题:粤北民众“兔子装”打扮宠物闹新春

  作者 黄雪琴

  猛虎辞岁,玉兔迎春,鞭炮声中迎来农历兔年的大年初一。粤北山区新丰镇一年一度的迎春活动上,当地人喂养的宠物狗、宠物猫纷纷变身“兔子狗”、“兔子猫”,大闹年初一,诙谐有趣的场景吸引众多观众喝彩。

  据介绍,韶关新丰镇每年春节年初一到年初五都有丰富多彩的迎春活动,包括舞狮、卡拉OK歌唱大赛、猜谜语等,当地民众每年年初一吃完早餐就去当地广场观看表演、参加活动,这已成县城人们的一项春节传统节目。

  今年的迎春节目还多了不少新“成员”。过去贫困的山区县城,如今也有很多市民养起了宠物。宠物的主人们不约而同给自己的宠物穿上可爱的衣服,因为是兔年,“兔子装”尤其受到宠物主人们的青睐。

  宠物狗“诺诺”的主人张敏给它穿上可爱的“兔子装”,白色的皮毛配上粉红色的耳朵,俨然成了一只滑稽活泼的“小兔子”。张敏带着自己的宠物来看表演,没想到自己的狗成了当天的“明星”。

  “‘诺诺’很好动,喜欢跑、跳,看到其他狗就更兴奋。”张敏告诉记者,她每个季节都会给“诺诺”买不同的衣服,每次为“诺诺”挑选几十元一套到上百元人民币的宠物服装。

  同样给自己的宠物小猫穿上“兔子装”的刘莉萍表示,她的猫怕冷,所以穿上“兔子装”一则可以保暖,二来也是衬托“兔年”新春的喜气。话没说完,刘丽萍怀里的小猫就不耐烦地跳下地面,跑向一旁玩耍的“兔子狗”。

  大年初一的新丰镇广场里彩带飘飘,“兔子狗”、“兔子猫”一起追着风中飘扬的彩带玩耍,搞笑的场面引来阵阵笑声和掌声,给当天的迎春活动增添了更多的喜庆色彩。

  记者从专卖宠物食品和服装的小店了解到,近年来,人们生活开始富裕;同时,年轻人外出工作、读书,留下老人,不少人开始养宠物作伴。因此,小店生意不错,有时候一天能卖出三到五套上百元的纯棉“兔子装”。

  店主小陈感叹:“过去的狗、猫到处找吃的,垃圾堆的骨头都不放过;如今的狗,你给肉它还不吃,还可以穿上上百元的衣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