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2人因燃放烟花爆竹被炸身亡 两百余人致伤

2011年02月03日 23: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除夕零时至大年初一14时,北京市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223人,死亡2人。

  记者从北京市有关部门了解到,3日零时30分许,一名男子在顺义区一小区燃放烟花爆竹时头部被炸伤致死,而此前的2日18时许,平谷区已有一名男子燃放礼花弹时被炸身亡。两人致死原因为燃放伪劣、超标烟花爆竹。

  同仁医院眼科副主任卢海介绍,到3日早上8时,同仁医院共接诊了85例爆竹伤患者,其中78例是眼睛受伤,儿童大约占四分之一。“今年的患者比往年有所增加。有些爆竹伤患者并不是因为自己燃放爆竹导致的,而是围观时遭遇飞来横祸。”卢海说。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3日1时,北京积水潭医院已收治了25名被烟花爆竹炸伤肢体的患者。

  北京市政府烟花办提醒市民,禁止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不在建筑物内、屋顶、阳台燃放或者向外抛掷烟花爆竹;不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不存放超过一箱或者重量超过30公斤的烟花爆竹;思想意识不正常或喝酒后,不应燃放烟花爆竹;十四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应由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记者王思海、卢国强)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