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地坛庙会初一客流量破15万人 同比增长逾3万

2011年02月04日 03:1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影《让子弹飞》中的麻匪面具成了庙会的热销商品。 本报记者 王俭 摄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昨天,地坛庙会主办方统计数据显示,从大年三十下午1点至昨日下午1点,庙会客流量达到15.1万人次,同比增长逾3万。

  上午10时许,地坛公园的客流量明显上升,园内年货街上,人们自动分流成左右两路,走在人群中,只得随人群慢慢向前挪动,想要“掉头”或前往对面摊位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小吃街的情况更甚,捧着各类吃食的游人在购买后,为了不影响他人购买,往往选择距离摊位10米开外的稍显空旷的地方进食。

  在老标王谷胜利的烤串儿摊位上,新东家东来顺的伙计们正忙得不亦乐乎,30元一碗的涮羊肉、羊杂汤,20元一份的艾窝窝等小吃组合不停地从档口内传出,虽然价格有点让人咋舌,但鲜香的味道仍让游客们纷纷解囊购买。

  “堂堂的铜锅涮肉也成小吃啦”,捧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涮羊肉,来自河南的芮小姐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要“尝尝鲜”。每份薄如纸张的羊肉片在入锅前,都要过下秤保证125克的分量,摊位负责人王文超介绍,此次选用的均是来自其内蒙古养殖基地的上脑羊肉,和门店内的肉质相同。同时,每份内除了羊肉外,还有豆腐、白菜、粉丝等,且有其配置的麻酱调料和用于佐餐的香菜。

  王文超表示,此次其共在地坛庙会设有2个摊位,都有现涮现吃的羊肉小吃。仅一个上午的工夫,王文超所在的摊位就卖出了200份左右的羊肉小吃。

  昨天中午12点,随着庙会人气的不断升温,各档美食摊位前都聚集了里三层外三层的饕餮。庙会主办方称,根据往年经验,如果天气情况良好的话,预计初一至初五期间,客流量将稳中有升,且在初三达到高峰。因周边车位有限,建议市民乘地铁或公交前往。

  ◎特色活动

  找对象逛庙会两不误

  昨天,连续7场万人相亲庙会在地坛公园陆续开场。受初一庙会各种活动丰富、雍和宫烧香等因素影响,首日相亲活动人气并不太高。

  上午11点,位于地坛东门附近的养生园内,世纪佳缘的相亲活动展板已经将数百平方米的区域围起。在场地内共分为海归区、白骨精区、夕阳红区、父母操心区和硕博士区。几对单身男女在爱情简历前走走停停,银发丛生的家长们则认真记录着展板上心仪的“女婿”“儿媳妇”的资料,其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在过年的喜庆中找到姻缘。

  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共有逾千名会员报名参加春节庙会相亲活动,在活动的报名阶段便通过实名认证、初步筛选等环节,保障了活动参与者的素质匹配、层次相当。

  走进姻缘寻觅区的单身男女们显然都经过了一番精心打扮。男生们多身穿休闲西服、皮鞋锃亮,女生们则挑选了红色、粉色等靓丽色彩的服装。小雯刚一走进活动区,就有男生主动递上纸条,上面写有自己的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小雯不好意思地收下后,两人便攀谈起来。“这是我第一次来大型相亲会,平时在公司比较忙,这回趁着逛庙会的机会,也想顺便解决下婚姻问题”。

  在姻缘寻觅区转了一个小时后,小雯和两名女伴已将心仪的人选记录下来,准备回去再联系,随后便投身到逛庙会的大军中。

  据了解,报名者中,以三高人士居多。“这类人士平时工作繁忙,往往周末也要经常加班,所以春节这种较长的假期才会有时间考虑自己的婚姻大事。”主办方负责人说。

  养生园讲授立春养生

  市民在地坛庙会上不仅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还能学到不少养生知识。初一至初六,游园的人们可以听到中医专家讲授立春养生、饮食养生等。

  昨天在养生园内,有人在咨询名医,有人在观看展览。据地坛庙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张劲松介绍,地坛中医养生文化园从开园伊始就受到各界的关注和百姓的追捧。庙会期间,养生园内举办健康养生讲堂,来自鼓楼中医院京城名医馆的名医讲授立春养生、饮食养生等。明天,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的医学顾问陈生教授将到地坛与游客一起探讨健康生活。

  ◎特色商品

  麻匪面具热销

  《植物大战僵尸》中的辣椒、土豆,《让子弹飞》中的麻匪面具……随着网络游戏和热门电影的人气飙升,今年的庙会上,玩具商家们也瞄准了这项商机,纷纷推出了卡通形象、影视道具等。

  《让子弹飞》票房大卖,商家们将剧中的麻匪面具也带到庙会上,想沾光发财。记者粗略估计,地坛庙会上,售卖麻匪面具的摊位有四五家之多。虽然一个面具售价为20元,但半小时内就有八九人买下,当问及其用途时,“就是玩呗,以后参加PARTY时派得上用场”,说着,游客小张就将买下的四饼面具反戴在脑后。

  根据《植物大战僵尸》开发的玩具也获得青睐。据玩具摊主介绍,今年共推出了向日葵、辣椒、豌豆射手等造型玩具。虽然价钱不便宜,小的29元、大的40元,但依旧卖得很火,“销量比今年的生肖兔大得多”。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