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节短信彰显百姓兔年信心 "兔飞猛进"成高频词

2011年02月04日 10: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短信祝福日渐成为中国百姓春节拜年的新年俗,透过祝福短信无疑能读出诸多信息。细看今年春节祝福短信依然是信心满满,传达了中国百姓对于美好兔年的无限憧憬。

  短信虽短,然而一些短信几十个字却高度凝练了中华大地发生的可喜变化及欢度新春的洋洋喜气。如“东北秧歌二人转,南方糍粑香又甜,城市时尚订年饭,乡村唢呐传声远,甲子中华信心满,神州大地绽新颜,福兔临门喜连连!”

  在表达新春祝福的同时,人们也不忘总结一下刚刚过去的虎年。在人民网“辞旧迎新 祝福接力”专区,上面展示了一些网友发来的“给力”送福短信。其中“玉树地震,舟曲泥流,多难兴邦,举国心齐,八方支援,灾区重建,世博扬名,嫦娥奔天,亚运称雄,国旗升起,回首虎年,国威彰显。”全面总结了虎年中国发生的大事,不管是灾难还是重大国事,一一道来,无不显现着自信。

  中国传统文化中美妙的生肖之一——“兔”承载了人们对于美好未来的无限希望。兔年春节,人们用同音字替代的办法“新创”了一个个祝福新词,“大展宏兔”“兔飞猛进”“钱兔无量”等成为今年祝福短信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记者 曹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