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春见闻)在山西洪洞大槐树下迎新春

2011年02月04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历正月,山西大槐树景区内外节日氛围浓郁。4日上午,景区内异常热闹,男女老幼穿梭不断,在此寻根祭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临汾2月4日电(刘一 建刚 张杨)农历正月,山西大槐树景区内外节日氛围浓郁。记者4日上午在景区看到,景区内异常热闹,售票处人如长龙,各个景点的游客在此寻根祭祖,前来参观游玩者络绎不绝。

  许多年来,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一直是众多海内外中国人心中的家园。每年春节期间,各地昔日移民后裔便陆续而至,人们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向先祖祈福还愿。今年山西省内以临汾市范围内为主,省外以北京、河南、山东、陕西居多,也有不少台湾、香港等外乡游客的身影。

  为更好的做好接待工作,大槐树景区景区提前做了充分准备,从初一所有接待人员都在正常上班。

  据了解,景区在正月初一到十五期间,对各地游客实行门票优惠,门票实行7.5折优惠,每张门票为60元人民币。并开展祈福许愿、猜灯谜、“品风味、购精品”、情人节送情人豆、观灯展、春节主题香、文艺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的春节活动,增添喜庆氛围,吸引着周边各省、市游客前来寻根旅游。

  经统计,仅初一当天大槐树景区接待游客2410人,与10年同期相比增长28%。今天上午天气晴朗,外地的游客更多。

  “节日期间,虽不能回家过年,但能为这么多亲人服务,也是我的荣幸,一定尽职尽责做好安全工作”大槐树景区安全保卫部员工卫政华表示。

  “在哪过年都是一样,在这里我觉得比家里更热闹些”,停车场员工乔春红幽默的告诉记者。

  大槐树是亿万移民后裔心中的根祖圣地,因为根祖血脉的召唤,每年正月里,都会有移民后裔前来祭祖祈福。大槐树深厚的根祖文化,赋予节日丰富的人文内涵。

  洪洞大槐树景区是闻名海内外的明代迁民遗址。明代时,此间曾发生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时间最长、范围最广的官方移民。六百多年来,大槐树一直被人们作为故乡的标志,被当作“祖”、称作“根”。古大槐树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山西省文物保护单位。每年有20多万游客前往景区祭祖。

  去年冬日,景区实行“冬季门票优惠新政”后,前来旅游的游客,大多来自山东、河南、陕西等外地及本省周边县市,其中自驾游较多。节日期间,有更多的游客在这里了解大槐树移民历史,也有更多的人回到老家,寻求自己的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