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抛夫弃子会情郎反遭拒 民警大海捞针救自杀女子

2011年02月05日 04:0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初一深夜11时许,九里街派出所接到镇江110指挥中心指令,从安徽打来报警电话,称有一女子在九里街辖区自杀,人命关天刻不容缓,当晚派出所除留下一民警接听电话外,其余8民警立即驾驶3辆警车,在辖区内“大海捞针”展开艰苦搜救。

  安徽女子小凤(化名)三十岁出头,爱上了年龄相当的老乡萧军(化名)。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萧军到镇江已有好几年时间,一直在镇江从事家装业务。小凤为了情郎竟不顾家人反对,离婚舍弃了老公和两个孩子,年前相约萧军在镇江的九里街暂住地会合,并共同度过这个浪漫的春节。但小凤到镇江后,没有见到萧军,通过电话反复联系,小凤等来的却是极度失望——萧军回了老家,和老婆孩子欢聚过年。

  深感一无所有的小凤,难以承受如此大的打击。在深深的懊悔和无边的绝望中,她选择了极端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生命:打开房中的煤气罐,并用刀片割脉。幸运的是,自杀时小凤感到愧对家人,于是通过手机与安徽家人联系交代后事,并表露了深深的后悔之意。闻听小凤自杀,本就无心过年的家人更是惊得魂飞魄散,抱着一线希望,在初一深夜11时许拨打了镇江的“110”报警,恳请镇江警方能找到小凤。报警中,对方透露小凤目前可能在九里街附近一家旅馆住宿。

  8家旅馆扑空遍寻民居

  记者从九里街派出所了解到,接到“110”指令后,所有值班民警全部出动。8名民警分乘三辆警车,至辖区8家旅馆进行逐一“清扫”,但同样均无小凤入住的信息。民警又与小凤的安徽家人取得联系,获得小凤的手机号码。拨通小凤的电话后,那头传来小凤微弱的颤音,但因小凤刚来镇,根本无法说出准确的地点。不过,电话中她还是透露了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在九里街附近一民房,有铁门的院子,院子里堆放了很多杂物”。

  所领导当即命令8名民警分成三路,在辖区内寻找所有“有铁门的院子”。民警们根据小凤提供的大致方位,拿着小凤的身份证照片首先寻找有铁门的院子,而一旦发现就开始拼命敲门。参与搜救的民警告诉记者,由于当时已是凌晨,很多人家都睡了,少数人家在看电视或者打牌,即便是在亮明“我们是派出所民警”的身份后,敲门仍然要敲半天,人们才肯开门。

  翻围墙入院终成功解救

  30多分钟后,在找至老镇江纺织厂宿舍后一装有铁门的院子时,民警发现任凭他们如何敲门,始终没有人来开门。所领导命令马上翻院墙进入院内。这座院子内确实堆放了很多杂物,是一座小二楼,进入后民警就闻到了煤气味,于是就大喊:“有人吗?有人吗?”随即从二楼上传来微弱的应答声:“在这里……”民警强行将门冲开,看到一女子倒在血泊中。屋内煤气味弥漫,地面则有大摊血迹。很快镇江120救护中心的救护车鸣笛驶到,小凤被急送附近医院救治。此时,时针已经指向初二凌晨2点。

  昨天,记者发稿前再度联系派出所,获悉小凤已暂无生命危险,她的家人也从安徽赶到医院护理,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